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徒手杀刺客千里救人质!她是英国第一位女保镖
www.bcbay.com | 2019-08-13 15:45:56  英国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0年代的一趟飞往哥本哈根航班的商务舱里,

一位名叫Jacquie Davis的女人变换了一下坐姿,敲起了二郎腿,这个动作立刻吸引了旁边

一位矮胖中年男乘客的目光,Davis和他对视了一下,立刻给他回应了一个妩媚的眼神。

事实上,她眼睛的余光一直紧紧盯着的,是这位中年男士身边的手提箱…..

其实,Davis是这位中年男士的老板偷偷雇佣来的偷这个手提箱的,因为老板怀疑,他把公司的机密卖给了对手公司。

中年男人就上钩了,他邀请她共进晚餐,之后又带着Davis去了自己的房间。到了房间里,趁着男子不注意,Davis迅速打破三颗胶囊,把里面的粉末倒在男人的香槟杯里….

之后她躲进了洗手间,开始等待时机,等到她出来的时候,男人只穿着一条裤衩,已经翻身不省人事了,Davis迅速拿起男人的手提箱,递给外面接应的人,然后再故意把床弄乱。

之后她留下一张写着“你昨晚很棒”的纸条之后,悄然离去了…..

这不是间谍电影的情节,而是现实里真实发生的故事,这位名叫Davis的女士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私人女保镖,她身手不凡,机敏睿智,徒手锁刺客,持枪战歹徒,去兵荒马乱的恐怖分子大本营救人。

她凭着一己之力,让英国女性在安保行业,占据了重要的一席,

她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在保镖行业,智慧比体力更管用....

这位英国史上第一位女保镖的故事,让我们从头说起。

Davis于1959年出生在英国的赫特福德,小时候的Davis就对抓坏人有兴趣,于是一心想成为一名警探,于是她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大学毕业之后顺利进入警队之后,

然而工作之后她才发现,大多数时候,女警察就是帮忙打杂的,不仅不能成为破案追凶的主力,大部分时候,她都会被派去做一些安保的工作,甚至就连安保的工作,派给她保护的,也都是些看起来她能应付的人——比如校长,还有学生….

时间一长,Davis开始有意见了:

“我的很多男同事都有老婆孩子,却冲锋在第一线,我都还没当母亲,却让我干这种不痛不痒的活儿….”

因为,她内心深处执念着的,是做更硬核的调查工作,站在第一线跟坏人硬刚:

“即便是安保工作,我要的是更近的保护,更大的挑战,我想监听,想跟踪,想深入调查案件,而不是在这里守着孩子们。”

不是说守着孩子们不好哈,但这实在不是Davis所追求的人生。

在考虑了很久之后,Davis下决心辞掉了警队的工作:

既然只让我负责安保,那我索性就成为一个名顶级安保,要监听,要跟踪,要深入案件,跟坏人正面刚。

1980年,经过多方打听,Davis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去了一家私人安保公司,应聘担当私人保镖……

那时候,整个英国还从未出现过私人女保镖,但Davis铁了心要做女保镖,“训练强度和男人如出一辙,考核标准也不会因此降低”,

结果,经过了长时间的艰苦训练,Davis咬着牙扛了下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就这样,在没有网开一面的情况下,Davis力压群雄,成为了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专业女保镖。

之后她走马上任,开始担任贴身保镖。

走进专业保镖的世界,Davis才发现,保镖要在安保任务中扮演的角色,不亚于特工,很多时候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们不仅要保障雇主的人身安全,有时候还要替他们看管重要物件,引开袭击者,甚至必要的时候,马失前蹄后,还要救出被绑架的雇主…..

其中一次,Davis接受雇主委托,穿着遮挡全身的布尔卡长袍,化装成乞丐,在伊拉克的街头跟踪,最终救出了一名被困的石油工人。

还有的任务就如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像间谍一样施展美人计,搞到对方手里的情报。

Davis终于如愿以偿了,她跟踪,监视,和潜在的敌人硬碰硬,但这份工作一点也不像当初想象的那么炫酷:

“每天至少12到16个小时都是站着的,脑子里的弦绷得很紧,要一刻不停地观察,思考,这绝对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

Davis生平最惊险的一次,是是受雇主委托,去巴基斯坦营救一名被恐怖分子绑架的英国女孩。

这位23岁的英国女孩和新婚丈夫一起,被骗到了巴基斯坦,当作人质关了起来。

后来,女孩找到机会给母亲带信求救,母亲一开始去报了警,但是在恐怖分子控制的山区,英国警方无能为力。

去找军情五处?让英国情报机关派出间谍,深入恐怖分子的地盘去营救一个被拐卖的女孩,有太多的顾虑,短期内也是不可能的….

心急如焚的母亲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Davis所在的安保公司,作为提供私人保镖业务的公司,营救和保障女孩的安全,也是他们的业务范畴,更重要的,Davis和同事们没有官方身份,也就没有任何顾虑,说干就可以开始干了…..

于是,经过精心布置,Davis再一次潜入女孩被关押的别墅。当她潜进去的时候,发现女孩手被铐在了床架上,全身都是被殴打的伤痕,女孩说她一直饱受强暴,虐打和挨饿的折磨,最麻烦的是,她还有了3个月身孕……

要带一个身体极度虚弱的孕妇逃亡,谈何容易。

Davis解开了女孩的手铐,正寻思该怎么把人弄出去,就在这时候,同事在对讲机里大喊:

“快撤,有大队人马过来了!”

大家后来才知道,那天无比巧合,Davis曾经的一名同事离职之后竟然去了巴基斯坦,正在为当地恐怖组织卖命,路上恰巧撞见了Davis,料定她是来救人的,通风报信之后,就带着大批人马杀了过来….

以Davis的真实经历改变的电影《Close》剧照

Davis急中生智,在步话机里立刻命令他们事先收买的一个当地司机:

“开车撞门,全速!”

司机开着车撞开了大门,Davis和几个同事迅速将女孩带上车,刚坐稳,子弹就从车窗旁边呼啸而过…..

随后,一场夜色中的追击战开打了。

双方交火了很长一段距离之后,枪声惊动了巴基斯坦军队,巴基斯坦军队立刻出动,对这个Davis等人的车队穷追不舍,

Davis带着人逃到了克什米尔地区,居然不巧又碰上了克什米尔的武装分子。一番周旋之后,Davis竟然成功引诱克什米尔武装和巴基斯坦军队相遇了....

原本就敌对的这两方立刻大打出手,暂时无暇理会Davis的营救车队。

Davis和她的同事们且战且退,终于到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被营救的女孩得到了喘息.

终于,她们走到了车再也开不动的地方,带着女孩徒步从山区穿过,终于把女孩带到了安全地带,营救任务圆满完成……

后来的很多年,每每回想起这次千里营救,Davis依然心有余悸:“在克什米尔的路上,运气真的好,一路上交火很多次,竟然都没有中枪….”

之后的20多年里,Davis又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保镖任务,这些任务中,她被刺伤过,也中过枪,甚至还有一次,她在搏斗中徒手从身后锁死了匪徒。

随着名气的不断增大,Davis保护的人里,来头也越来越大,有中东石油富豪,中东王室,还有一大堆名人。

《Close》剧照

Davis保护的这些名人中,有麦当娜,JK罗琳,贾斯丁·比伯,英国王室的Beatrice和Eugenie公主,尼克·基德曼…

全身心从事安保任务的Davis,虽然有大把机会近距离接触明星,但她常常“身在福中不知福”:

“年轻的一点的明星我开始不认识了,有时候保镖任务都结束了,我都不知道这个人有多出名…..”

让Davis印象最深的名人当属金刚狼扮演者休·杰克曼…..

在保护狼叔的任务结束之后,有人向Davis感慨:

“你太幸运,竟然可以给’金刚狼’当保镖!”

Davis一脸懵逼地回答:

“啥….是’金刚狼’?”

作为英国第一个专业女保镖,Davis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女性在保镖行业里打出了一片天地,

她的多次出色表现和经验,让人们看到了女保镖的优势所在:

“在保护女性客户时有很大的便利,女保镖可以跟雇主一起去厕所,不要小看上厕所这空隙,很多袭击往往从厕所开始发动!”

“而当雇主是男性时,人们又认为女保镖时他们的妻子,秘书或者情人,很便于隐藏自己。”

一晃几十年过去,当了一辈子保镖的Davis,在晚年开始当起了保镖的老板,她像“黑水公司”的老板普林斯一样,自己运营起了一家私人保镖公司Optimal Risk。

然而,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作为英国第一位女保镖,当上老板之后,竟然还有人对她投以轻蔑的目光。

很多人前来应聘当保镖的,一开始都看不起这个女老板,这些人有退伍的美国特种兵,前格斗冠军,射击高手,然而,当他们坐下来面试,跟这位看似柔弱的女士聊完之后,都佩服到五体投地,加入到了Davis麾下。

因为,眼前这位女士,不仅是英国第一位女保镖,更是一位保镖界的传奇人物。

几十年来,在Davis的带动下,英国女保镖的比例已经增长到了10%。

如今的Davis每天喝喝茶,撸撸猫,过着岁月静好,但是,闲下来的60岁老太太,时不时在感慨自己当年不要命的同时,还是会真香地来一句:

“我想,我还是需要肾上腺素狂飙的感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