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CBC车保新规9月上路,这些人的钱包要被榨干…
www.bcbay.com | 2019-08-13 19:28: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油价攀升、车保涨价、警方加大分心驾驶处罚力度……大温的司机们可真是不省心。

  9月1日开始,卑诗保险公司(ICBC)又将推出新的车险制度,改变原有的车保费率计算方式。有评论称,对于很多大温老司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彻底改变。

  敲黑板、划重点,车保新规和以往的不同之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9月开始实施的新规里,最引人注目的主要是借车给别人以及和L牌司机有关的条款。

  一、购买或更新保险新规,家有L牌司机的钱包吃紧了

  •   新规实施后,司机在购买新的保险时,必须列出可能会用车的每位司机的驾照号码和出生日期(家人,朋友,同事,只要1年内会用车超过12次的人都得加到保险里),如此才能准确计算保费。

  •   75%的保费以主驾驶计算,25%保费以其他驾驶者计算。

  •   L牌驾驶者需缴纳额外费用,他们除必须挂有一个红色的“L”标志外,还需额外缴付一年约130元至230元的“学生”保费,具体金额取决于其所居住的区域。

  此前,ICBC曾非常贴心地举了几个新规之后缴费(涨价)的例子。

  比如:温哥华车主Erica妈妈驾龄20年,无事故;老公Stephen驾龄20年以上,无事故;女儿Jennifer刚开始学车,持L牌,一家三口共用这辆车。

  原本Erica夫妇俩因为驾驶记录良好,每年只需支付1094加元保费。但由于女儿是L牌,新规下这辆车的保费将上涨225加元,变成每年1288加元

  3年之后,女儿终于考了N牌,驾龄3年无事故。但在新规下,女儿仍然是高危驾驶人群!

  这样尽管Erica自己驾驶记录良好,但也只占车保费用评估的75%。这辆车的汽车保险还是要上涨134元

  就算Jennifer终于自己买了车,妈妈的车险总算可以降下来了。可由于只有3年驾龄的Jennifer还属于新手,风险高的驾驶者,所以在新的规定下,她自己这辆车的保险将上涨98元

  •   不过,ICBC也表示,L牌司机就算造成车祸也不会影响车主的保费率或该驾驶者的纪录。

  •   根据媒体的报道,此次涨保费受到影响最大的就是大温的家庭,通常2到3人共享一辆车的家庭将会受到重击

  •   加拿大纳税人协会的克里斯表示:“父母会因为让他们L牌的小孩上路开车而受到“惩罚”,被ICBC涨保险。但是他们别无选择,因为ICBC垄断了卑诗省的整个汽车保险市场。”

  • “christmas tree”的图片搜索结果

  二、事故责任新规

  现有:目前主要是“跟车走”的车险模式。比如司机把车借给别人出了事,那么车辆所有者就会留下理赔案底,但借用者却不会受到影响;

  新规:如果借别人的车并发生过错事故,那么理赔记录记入借用者的档案,对车辆所有者不产生影响。

  注意:如果将车辆借给亲友使用,车主需支付最少50元保费,但条件是车主一年不可将车辆借出超过12次

ICBC车保新规9月上路,这些人的钱包要被榨干…

  三、6月10日起计,危驾被抓一次,9月涨保费

  ICBC宣布,从今年9月1日起,那些在今年6月10日之后发生严重或频繁事故的司机,将支付更多保费,用以购买碰撞险和第三方责任险等可选择保险项目。

  什么叫严重事故?ICBC的解释是:酒驾严重超速分心驾驶等,都会在9月之后看见保费上涨;

  说到上涨的幅度:3年内有两次因使用电子设备而被定罪的司机将面临高达2400加元的罚款和保险费。这一数额将在2019年11月再增加20%。

  对于另一些轻微事故,例如没在STOP牌前停车、轻微超速等等,只有发生过两次或以上,司机才会受到处罚。

  四、超过2000加元的事故必须涨保费

  目前,没有人身伤害或重大车辆损坏的事故的过错方,是可以向ICBC要求自主承担一次性的赔偿来换取费率免涨的,但从9月1日开始,只有理赔金额低于2000元才可以退赔免涨

  2000加元以下的事故是个什么概念?想想吧:开门碰一下,撞个小洞,修理费都要800到900。所以老司机们,千万要小心开车啊……

  不过,有20年以上驾龄,且在过去10年没有发生事故的司机,可获得一次免责的机会。

  五、享受保费折扣的时间

  ICBC指出,目前“有经验的司机可享受保费折扣"这一政策仅限最高9年驾龄;但按照新规,这一数字将被提高至40年。这意味着,随驾龄的增长,驾驶者将可获得更多的保费折扣

  六、新的保险折扣

  1、如果你的车拥有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可以获得10%的基本保费优惠。ICBC称,该系统可以减少最多56%的车祸发生;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吐槽这项新规:有自动刹车的车都是新车,而且属于额外要加钱的Option之一。所以要想拿到这个保险折扣,我们就得先多花几千刀,话说这样真的有省到钱么?

  2、每年驾驶5000公里以下的司机,奖励10%的基本保费优惠。ICBC提醒,想拿到这个折扣,到时需要提交购买保险时和保险到期时的汽车里程数照片。

  有网友表示,车买回家就是开的,一年都开不到5000公里,那还不如坐公交算了。

  所以,这两个新折扣都有点鸡肋的感觉……

ICBC车保新规9月上路,这些人的钱包要被榨干…

  还有两点需要注意的是:新移民目前是可以带入最多8年的驾驶经验的,但从9月1日起可以带入15年的驾驶经验,而且不再验看过往的保险公司证明,只须通过驾照证明驾龄即可。

  不过,新移民的保费会对其前3年本地驾驶的额外风险有所反映。换句话说,应该也是要涨保险吧。

  •   此外,新的系统不会计算2017年3月1日以前发生过的事故,过去的事故将不影响你之后的保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