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炒股暴富年轻退休 加拿大华裔夫妻出书讲成功经历
www.bcbay.com | 2019-08-07 09:57:4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导,加拿大多伦多一对华裔夫妇靠炒股投资挣到上百万,30岁出头就退休环游世界。近日,经过4年的环球旅行,他们出版了新书《像百万富翁一样辞职》,讲述了他们的成功故事。

  据悉,这对夫妇名叫沈克里斯蒂(Kristy Shen,译音)和梁布莱斯(Bryce Leung,译音)。2016年,他们曾引起轰动,不少媒体报导了这对夫妇通过投资股市挣到100万元(加元,下同),并辞去工作环游世界的故事。

  二人的新书中提到,他们倡导的"财务独立提前退休"(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理念曾风靡一时。这个理念很简单,就是通过DIY在金融市场上投资赚钱,并在攒够钱后提早退休。他们认为,如果能将积蓄进行多元化、低费用的投资组合,保持每年可以获得税后4万元的收入,那么将足以维持日常生活所需。

炒股暴富年轻退休 加拿大华裔夫妻出书讲成功经历

  据了解,这对夫妻于2010年结婚,当时他们都是收入不错的计算机工程师。为了结婚,他们拿着省吃俭用积攒的50万元,在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找房子。但他们很快发现,想在多伦多买到中意的房子,除了50万元的首付,还要背负一大笔房贷,这意味着他们此后20年要努力打工才能偿还房贷,此外还要支付房地产税、水电费、房屋维修费等开支。

  2012年,这对夫妻开始将超过一半的收入攒下来,加上原有积蓄50万元,请了投资顾问打理他们的存款。2014年,他们把60%的钱投放在股市,40%的钱投在债券上,并按照股市和债市的动荡,对这一投资比例进行适当的调整。到了2015年,他们的50万元投资已经翻番变成了100万元。

  梁先生在书中表示,只有改变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跟其他人做同样的事情,那么他的生活与别人也没有什么不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