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中生毒贩:我贩毒每天赚$1000 还上什么学?
www.bcbay.com | 2019-07-17 14:27: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温哥华去年有382人死于毒品过量。于是,很多人好奇,毒品那么昂贵,这些吸毒的人是从哪里搞来钱消费这些毒品的?

       杰森正在戒毒所接受戒毒,这个年轻的小伙子高中还没毕业就辍学了。

       为什么辍学?因为吸毒,因为沾染了毒品……

       碰了毒品就需要钱,可钱从哪里来?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贩毒。

       据Global News报道,杰森说,因为吸毒他很快就融进了那个圈子,那时候卖毒品他每天能赚1000加元,比老师辛苦工作赚得都多多了,既然如此那还上什么学呀?干脆就辍学了。

  但是贩毒毕竟是违法的,这个赚钱的营生并没有维持太旧,他终于被警方抓住——2015年,杰森被捕,之后在监狱中服刑差不多一年。

  刑期是有限的,但毒瘾是无限的,出狱之后,缺失了严格的监管,杰森很快就复吸,而且这一次还换成了冰毒。

       于是一切重来:被捕、戒毒、再吸毒、再被捕……

       如此往复,杰森已复发超过15次。

       当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说自己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戒毒,这次已经持续了35天。

  杰森说:“当我吸食完冰毒之后,我不想别的,脑子里只有我要去偷,我要去打劫,我要去哪个房子里偷……”他承认现在冰毒危机真的非常严重,因为毒品越来越容易搞到,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因此,以贩养吸的人越来越多,做起来也并不困难。

高中生毒贩:我贩毒每天赚00  还上什么学?

  据警方资料显示,现在加拿大购买冰毒最便宜的城市是卡尔加里,只需要$2--10元就可以吸毒一次,并且足以让吸毒者持续“high”16个小时。而多伦多要贵一些,需要$10--15元可以吸毒一次。但在10年前,吸毒一次所需的费用大约是$30--50元。

  所以说,别看加拿大的药物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但我们的毒品是很便宜的,目前一克冰毒的价格约50元,大大低于全球$120/克的售价。

       警方将冰毒价格下降归因于现在冰毒极易获得,这么便宜的价格,对于一个成瘾者来说,意味着毒瘾将不断复发。

       平均每天10人死亡

       2018年10月17日,踏入当天零点的那一刻,加拿大正式进入娱乐性大麻全面合法化的新时代。也是那一天,加拿大人犹如进入了一场醒不了的噩梦。

  因为这一天的到来,每家每户就能名正言顺地种大麻,大麻实体店铺在各城市开业,各种臭气熏天的飞草行为也被正名了……

  大家仍在为大麻屋、大麻驾驶、大麻零食饮料等等心惊胆战的时候,又有一份报告冷不丁地将这份恐惧继续延伸:加拿大成为世界可卡因吸食天数第二多的国家,平均每人每月吸食一次,是全球平均吸食天数的近两倍!

高中生毒贩:我贩毒每天赚00  还上什么学?

  据National Post和Narcity的报道,这份报告来自于一个叫做the Global Drug Survey的组织,它是由伦敦Dr. Adam Winstock和他的团队所领导的。他们对全球36个国家的超过13万人在过去12个月吸食毒品天数进行调查,其中加拿大有1,96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然而,出来的数据让大家震惊。加拿大人吸食可卡因天数的中位数为10天(意味着平均每人每个月吸食一次可卡因),是世界一年吸食平均天数(6天)的近两倍。

  而另外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也是第三代毒品NPS全球第二大使用国,平均每天10人因吸食过量毒品死亡。

  被称为第三代毒品药物的NPS药物皆为合成毒品,比普通的合成毒品有更强的致幻、兴奋、麻醉的作用,而且它为了避开毒品管制,所以这些毒品一般都会包装成香料、花瓣、糖果、烟草、电子烟等。如派对药丸、合成大麻和芬太尼都是加拿大人常吸食的NPS。

       报告中,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中有12%使用了NPS,几乎是全球平均值4.3%的三倍,成为了全球第二高的国家。其中25岁及以下的加拿大男性为此类药物的最常使用者。这些药物通常以粉末,晶体或药丸的形式供给吸食者。

       据Global news报道,在过去三年内,有1万加拿大人因嗑药过量死亡,平均每天有10人死亡。

       在去年11月,CBC更曝光了BC省一组骇人的数据:

       单一个月内,BC省一共有120例药物过量死亡病例。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4人死于药物过量,比2017年同期数据增长了13%。其中81%毒品过量吸食者都为男性,而且死亡案例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都是在家中独自吸食死亡的。

  加拿大会被毒品和大麻合法化拖夸吗?

  加拿大之所以让大麻合法化是为了控制非法大麻的售卖,在处理上是合理的。

  但事实是不是也如此?

  在合法化后的7个月内,因为大麻产生危害的事件其实并不少,譬如:

  在去年10月,大麻合法第一天,多伦多华人女了留学生就在深夜遭吸麻过量的黑人强行闯门和威胁。

  近几个月,就有因为大麻零食长得和普通零食差不多,让不少儿童误食进院急诊抢救的新闻。在今年2月底,多伦多警方还在Vaughan一家药房缴获了170万加币的非法大麻糖果。这些产品和销售给儿童的糖果是一样的,所以儿童一旦误食,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就在近日安省又发生了一起高中生吸大麻嗨过头晕厥的新闻。

       据安省Halton Region警方于周四表示,该市有两名高中生在聚会现场因过量嗨麻出现昏迷和全身抽搐。此外现场还有12名也在吸麻的高中生……

       由此,再联想本文之初那个因为贩毒每天能赚$1000而辍学,专门吸毒、贩毒的孩子,这一起起事件不免让人沉思。

       毕竟在大麻合法化前,加拿大人吸食大麻的情况已经很普遍了,不少青少年的party通常都会出现大麻和酒两样东西,大家抽食大麻并不忌讳,而且大部分人在十几岁的阶段都有过抽食大麻的经历。

  温哥华警察局还发表过一份声明:BC省过量服用芬太尼死亡事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士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过量服用无色无味无形的芬太尼死亡,他们并不是瘾君子,而是一些娱乐性毒品的使用者、青年人和商务专业人士,他们是守法的公民、也有正常职业和家庭,他们一样会参与足球、钓鱼、瑜伽等活动,他们甚至还是素食主义者。

  这就意味着有些人在抽食大麻时,有可能出现了误食芬太尼而不自知的情况。

       作为普通市民,我们的确无力改变国家的政策,所以在今天这样的环境下,我们有必要更加严格的律己,希望大家多关注自己的生活环境,多关注家人和孩子,在有机会接触大麻前请三思:

       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侥幸,也没有任何后悔药吃,

       不管是多么纯天然的“毒品”,也终究还是毒品,

        它会要了你的命!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