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拖欠豪车供款 搬家玩失踪 竟把车藏在了这…
www.bcbay.com | 2019-06-27 12:58: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因为追查一辆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消失无踪”的保时捷,警察从曼省温尼伯一直找到了BC省基隆拿。然而,车也许永远找不回来了,因为这辆车现在可能已经在地球的另一边了。

  故事起源于曼尼托巴,我们还是从那里开始说起。2016年8月一名华人Siyu Liu(刘思雨,音译)在曼尼托巴的温尼伯用供款的方式买下了一辆当时最新款的保时捷卡宴,价格是10万多。

华人拖欠豪车供款 搬家玩失踪 竟把车藏在了这…

  刘思雨付了27600元的首付之后,签了一份7年的供款合同,承诺月供1293元。但是车商指从2018年1月之后,刘只断断续续地再给过5期月供,之后就没有再付过钱了。

  车商根据备案时的联系信息也找不到刘,因此决定报警并向法庭起诉刘。要求刘要么补交月供,要么还车。

  法警从2019年3月开始调查,从备案的地址曼尼托巴大学开始搜索,他们找遍了那里的7700车位,一无所获。协助他们搜索的大学安全主管将这项任务描述为“真正的‘大海捞针’”。

  然后法警又在Facebook和LinkedIn上找到了一个在曼尼托巴大学的同名留学生,但是车商说这完全就不是同一个人。刘雨思备案的联系人——她号称工作过的餐厅老板也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

  车子找不到、人也找不着,在毫无头绪之下,一个线索突然出现,法警一直从刘买车时登记备案的复印证件信息入手,但查询系统发现,驾照的最新地址已经更改为BC省基隆拿!

  顺着这条线索,法警在基隆拿找到了刘,但车已经不知道去哪了。

  法警发现她已经在基隆拿买了房,并且付了一笔“可观的首期”。

华人拖欠豪车供款 搬家玩失踪 竟把车藏在了这…

  调查人员推测,那辆失踪了的豪车目前存在最有可能的地点是中国。刘思雨可能已经成功出手卖掉车辆,以换取房子的首付。

  目前法庭还没有最终审判该案。

  温哥华华人利用法律漏洞出口豪车洗钱

  温哥华街上随处可见各种超跑,比如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伦还有劳斯莱斯等,还有豪车Party。

华人拖欠豪车供款 搬家玩失踪 竟把车藏在了这…

  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BC省,常常会有一袋袋的现金被用来购买、租赁以及出口豪车。

  从BC省出口豪车是一个巨大的灰色地带,这些“代购”并非是车辆的持有者,他们只是买了车后转给车辆出口商,以销往海外,尤其是中国的豪车比温哥华贵很多,所以市场比较大。

  豪车出口后,购车者就可以获得销售税(PST)退税。从2013年起,申领退回的PST总计高达8500万。2014年之前,每年申领车辆退税的不超过100辆;而2016年就达到了3674辆;到了2018年,达到了4452辆,上升速度惊人。

  BC省司法部长David Eby表示,温哥华本来就是北美豪车聚集地之一,然而从2013年起,温哥华就成为了“北美豪车出口之都”。

华人拖欠豪车供款 搬家玩失踪 竟把车藏在了这…

  根据目前的联邦法律规定,豪华车经销商在银行存储大笔钱的时候,银行不需要向加拿大金融交易与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提交财务报告,而且也没有对国际电汇进行有效的监督,执法调查也很松。而BC省司法部长David Eby表示,这一点急需得到改善。

  RCMP退休警官Peter German讲到,他们在调查时发现一名豪车买家曾携带24万加元现金前往车行进行购车。车行在收下这笔现款后,还特意派了几名员工一同前往银行存钱,因为现金金额过大,他们防止在路上遭遇不测。

  除了直接用现金买车之外,有的人还会用现金支付每月租用豪车所需的租金,或者用外国信用卡购车,以及以银行汇票方式购车等。甚至有的二手豪车车行的老板本人都涉嫌犯罪。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