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超越美国 成全球第一难民接收国
www.bcbay.com | 2019-06-21 09:46:2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0日,是国际难民日。

加拿大超越美国 成全球第一难民接收国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全球报告,2018年,全球大约有140万难民需要重新安置,但只有92,400名难民被重新安置到25个国家。

  其中,加拿大接收了28,100名难民,高居第一位,占全世界各国难民总数三成。

  相比之下,不论是经济还是人口都比加拿大更强的美国,只接收了22,900名难民,较2016年的9.7万相比,下滑幅度非常大。对于出现的大幅下滑情况,皮尤研究中心表示,“引发难民数量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进入美国的难民数量设定一个比前几年低得多的上限”。

  其它国家澳大利亚(12,700人),英国(5,800)和法国(5,600)。

加拿大超越美国 成全球第一难民接收国

  除了安置难民的数量全球之首外,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人均难民安置率也居世界首位,每百万居民安置的难民数量有756人。澳大利亚的难民安置数量为510,瑞典为493,挪威是465,这三个国家安置难民的数量也较高,美国每百万人口安置难民的数量则仅有70人。

  对此,联合国驻加拿大代表赞扬了加拿大迄今所做的努力,同时呼吁加拿大采取更多行动。Jean-Nicolas Beuze发布声明称:“现在是我们认识到这些难民给加拿大带来文化和经济影响的时候了:他们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强大和繁荣。加拿大的经验表明,欢迎难民对国家来说是双赢的。这无疑为我们在全球和加拿大听到的一些针对难民的描述提供了一剂解毒剂,证明拿些描述往往是不对的且有误导性的”。

加拿大超越美国 成全球第一难民接收国

  自由党今年大选稳了?

  众所周知,特鲁多已经将叙利亚难民作为国家安置难民的优先选择,还曾于2016年在机场公开欢迎难民。仅去年,就有1.8万多难民获得了加拿大公民身份。

  如果综合过去两年,则共有近3万名难民已宣誓入籍加拿大,在3个多月后的联邦大选中,这些人将可行使公民投票权。

  自由党修法加速难民入籍选举

  早在去年底,杜鲁多就称大选不会提前举行。杜鲁多当时接受CTV主持人Evan Solomon采访中说道:“我们将在10月21日这个固定选举日举行选举。”

  根据目前的联邦选举法,大选将在即距离上次联邦选举的第四年的10月第三个星期一举行,即2019年10月21日。

  杜鲁多政府起码干了两件大事,一件是接受大批叙利亚难民以及美加边境寻求庇护者,另外一件是将大麻合法化。

  自由党政府同时修改移民法,废除前政府立下的6年住满4年才能申请入籍的规矩,改而恢复以前的5年住满3年的规矩。

  所以,2015年第一批来到加拿大的叙利亚难民去年底开始可以申请入籍了。

  今年大选时间越晚,已经入籍的叙利亚难民就会越多,并且立即有资格参加今年10月大选投票。

  移民部长:还不够!加拿大要接收更多难民,且开放经济类通道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20日表示,他希望加拿大接收更多难民,而且他们中的更多人应该是作为经济类移民入境加拿大。

  据加通社报道,胡森周四出席世界难民日大会,他承认加拿大无法安置世界上的所有难民。联合国本周发表的报道估计,全球难民人数已接近2600万。

  但是本人就是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的胡森用激动的语气说,加拿大需要做得更多。

  移民部长还提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未来将大幅增加接收的难民人数,其中一个方法是将联邦经济移民项目向难民开放。

  经济类移民本来是给留学生移民、技术移民,名额本来已经远远不够,现在,移民部长要把经济类开放给难民。

  “我的愿望是我们继续增加移民系统中接收难民的指标。我非常愿意这样说,我会尽我可能去做,不论我处于什么位置,都会继续推动增加每年接收的难民人数。”

  胡森说:“大家都认为难民只是那些想要迁移,只会接受援助的人,为何不改变思维,把难民当作拥有加拿大需要的才能和技术,能够作贡献的人?”

  胡森说,他相信停止针对难民的负面态度,是承认他们是有助于发展加拿大经济的有价值的人,而不是刻版印象中的资源消耗者。

  看来加拿大是要在接收难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什么学生移民,技术移民之类的恐怕是越来越难申请了。

  不知道小编现在去申请个难民能通过不......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