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杜鲁多宣布:自由党将禁全部一次性塑料制品
www.bcbay.com | 2019-06-10 10:30:3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最新报道,杜鲁多今天在魁北克宣布,联邦政府将从2021年开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具和用品,包括塑料吸管,棉签,饮料搅拌器,盘子,餐具,气球棒等塑料制品。

一份完整的被禁物品清单尚未确定,但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CBC,该清单可能包括上述塑料制品及用品。此外,快餐容器和由发泡聚苯乙烯制成的杯子,也可能进入被禁名单。

CBC报道说,很大程度上,加拿大将用欧盟的模式与方案禁塑,不仅包括时间表,也包括被禁塑料制品清单。

去年10月,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欧盟范围内对一次性塑料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禁令,希望所有成员国从2021年开始,能遵守塑胶品使用规范。

去年6月,杜鲁多在G7峰会上提出了“塑料垃圾零排放”(Ocean Plastics Charter)的倡议,与会的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欧盟首脑立即签署,同意协力寻找处理海洋塑料垃圾的方法。

其实早在2008年10月,加拿大就宣布双酚A为有毒化学物质,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双酚A及产品列为有毒化学物质的国家,并禁止在婴儿奶瓶的制作过程中使用双酚A。

2016年,加拿大政府又宣布,从2018年7月1日开始,禁售一些含有塑料微珠(microbeads)的产品,包括目前仍在市场尤其药房出售的沐浴露,牙膏和面部磨砂膏等等。

杜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宣布推出禁塑令,显然是向正确的方向又进了一步。

自来水中有83%含微塑料和塑料纤维

2017年9月,由非政府组织Orb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五大洲的自来水中样本中有83%含有微塑料和塑料纤维。

令研究者瞠目结舌的是,情况最糟的竟然是以科技先进著称于世的加拿大邻居——美国,在那里取得的水样发现,94%的自来水样本中含有微塑料和塑料纤维,每500毫升水中含有4.8个塑料纤维,即使著名的纽约川普大厦(Trump Tower)的自来水也不例外!

瓶装水其实也不是安全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一个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瓶装水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么安全。一般人平均每年会通过饮食摄入70,000-121,000颗“微塑料”,而对于经常喝瓶装水的人,这一数据反而稳定在100,000颗以上。

这项新的研究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上,它来自26项先前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测量了鱼类、贝类、糖、盐、啤酒和水,以及城市空气中的微塑性颗粒数量。 

微塑料对人类影响如何?

根据Orb在2017年的研究报告,微塑料和塑料纤维可以通过很多途径产生,然后进入自来水系统中,比如工业和建筑业使用的大量塑料制品,家用洗衣机洗衣服,食品和饮料的塑料包装袋...

目前已有大量研究显示,微塑料和塑料纤维对环境和生物有显而易见的负面影响,影响到鱼类,鸟类和其它动物,然后通过食物链影响到人类。

迄今为止,微塑料和塑料纤维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如何尚不完全清楚,但对动物的研究表明,这些物质进入它们体内后,在消化过程中会释放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可能会导致动物患癌症,激素失调以及其它问题。

由于塑料是不可生物降解的,所以科学家们担心,它们会继续分解成更小碎片,从而穿透细胞、淋巴结以及其它器官。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不适合努力工作的人"!60%国民悲观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
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
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
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
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