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避难天堂 叙利亚ISIS恐怖分子持加拿大国籍
www.bcbay.com | 2019-06-07 13:34:0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海外被拘捕,但这次的情况不太一样。这位目前被拘留在叙利亚的加拿大人名叫Abu Henricki al Canadi,而且被控是ISIS恐怖组织的战士。

  这名恐怖分子今年39岁,上个月,他在叙利亚一座监狱里接受采访时,称自己“阻止了一场对美国的恐袭。”

  GLOBAL NEWS

  Abu Henricki说,ISIS要求他通过南部边境潜入美国,并袭击他们的金融机构。按照ISIS的指示,他需要先前往波多黎各,然后乘船前往墨西哥,最后越境进入美国。

  “但是我没有参加这次行动,所以他们没有成功”,Abu Henricki认为自己这算是“立功了”,他说,“请注意,是我不愿意这么做,相当于我阻止了这个计划”。

  据Abu Henricki透露,自己并没有告知全部细节,行动是由一名新泽西男子策划的。Abu Henricki认为这应该是一次轰炸行动,目标是纽约地区的金融大厦。“我从来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过任何人。”

  GLOBAL NEWS

  然而就是这个身在叙利亚,隶属于ISIS,准备参加美国恐袭的人居然持有加拿大国籍。调查显示,Abu Henricki早已是加拿大人,因为他的老婆来自加拿大BC省。今年早些时候,ISIS节节败退,夫妻两人都被抓获。

  按照常理来说,如果有加拿大公民在海外有涉嫌犯罪的情况,政府应该都会出面关心一下。但据采访Abu Henricki的调查人员说,加拿大政府一直没有跟Abu Henricki取得联系,可能是怕再出一个Omar Khadr事件吧。

  National Post

  前关塔那摩囚犯Omar Khadr,与加拿大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并得到1050万元赔偿,一夜之间从囚犯变成千万富翁的故事相信是每个加拿大人都不能接受的打击。

  Khadr出生在安省多伦多,尽管他是一位加拿大公民,但是长期随父母家人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地生活,而且和基地组织有着紧密的联系。他15岁的时候在阿富汗涉嫌杀死了一名美军中士,随后被美方关进了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并成为当时该监狱所关押的最年轻的囚犯。

  thepostmillennial

  2010年Khadr作为战争罪犯被送上军事法庭,被判处再服刑8年。在美国监狱服刑两年后,他被引渡转到加拿大监狱继续服刑。回到加拿大后,Khadr就提出了上诉。2017年,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联邦政府未履行保护国民和少年犯的责任,Khadr获联邦自由党政府的公开道歉,并被赔偿1050万元。

  不管纳税人对这个故事有多么咬牙切齿,Khadr对自己的这个经历,显然十分满意。他表示,尽管自己曾在阿富汗住过,但是与加拿大的根源一直都在。他认为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界展示了加拿大是一个美好的国家,人们都希望来这里生活。

   0


相关新闻
5中国人遇难!巴基斯坦一日两起针对中国恐ISIS释出海报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温哥华惊爆ISIS恐怖袭击 斯坦利公园警察受美军执行斩首行动,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自爆
阿富汗再爆自杀袭击 至少46人死143伤喀布尔恐袭已死170!他自称IS在加拿大随机
最新:13美军死亡 爆炸已致73人死亡 拜登发苏莱曼尼被杀 北约叫停加拿大主导的军事训
加拿大土生土长穆斯林信徒 远赴土耳其IS遭加拿大用纳税人钱买的 却成叙利亚恐怖分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