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www.bcbay.com | 2019-03-30 17:55: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3月29日下午,大温附近的温哥华岛Lake Cowichan发生了美洲狮袭击男童事件!

  该地离大温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是春季踏青的好去处。

  然而,一名四岁的男童在该地遭到两头美洲狮的围攻,头部、颈部、手臂都受到了严重伤害。

  男童先是于下午3:30左右被送往了位于Point Ideal Drive的医院,之后又被直升机紧急送往温哥华的医院救治,情况严重。

  直到周五傍晚6时左右,当局证实两头美洲狮已遭毁灭,当地保育员射杀了两头美洲狮,相信沒有其他动物涉及事件。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除此之外,当局还对男童遭遇袭击的区域进行了搜查,直到晚间,保育员仍带着猎狗巡逻,他们相信该区域还有第三头美洲狮,并要求该地居民留在家中。

  据当地官员介绍,他看到其中一头被射的美洲豹,是一头幼豹。发生袭击的地方,是一处沼泽地,在Point Ideal Drive附近的河岸。

  除了大温地区,加拿大必去景点——班夫公园也发出了美洲狮警告!

  当局表示,黎明和黄昏时段,美洲狮会活动频繁。在班夫镇发现一些野生动物后,官员们正在提醒公众在班夫国家公园要有警惕意识。

  加拿大公园管理处(Parks Canada)表示,美洲狮一直经常光顾这些城镇寻找食物,游客和居民最好结伴旅行,携带防熊喷雾,不要接近,诱惑或喂养野生动物。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其实,温哥华附近发生美洲狮攻击人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

  就在2月,美洲狮在三联市(高贵林市、高贵林港、满地宝)与人相遇的数字大增至39宗!省环境厅专家表示,天气干燥,野鹿难猎,可能是主要原因。

  动物保育官员呼吁公众:小心保护自己的宠物,清理好吸引美洲狮的食物或厨余;注意不要再黄昏和破晓时分,进入森林内散步;看好小孩和宠物。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去年5月,西雅图附近的Cascade Mountain发生美洲狮杀人命案。这个地方离温哥华也非常近。

  一男一女结伴在山区骑自行车,遭遇藏匿在丛林中的美洲狮突袭,男骑行者被一跃而起的美洲狮死死地咬住了头。

  据他事后回忆,他整个头都被美洲狮咬在嘴里,还不停地被甩动,他觉得脖子可能都要掉下来了。就在他以为自己将命丧于此时,美洲狮突然松口了……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这时,他的女同伴骑着自行车逃进了森林,这一举动激发了美洲狮追逐猎物的本能!

  女子很快便被追上,被美洲狮从自行车上咬下并拖走,最终,女子在美洲狮的洞穴里,被美洲狮凌虐致死……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在去年8月,BC省一家人也遭到一只凶狠美洲狮的攻击。

  可怕的是,他们没有任何人做出任何激怒或挑衅美洲狮的举动,这头美洲狮毫无预兆地窜了出来,无缘无故便展开杀戮。

  一只体型硕大的美洲狮长啸一声,窜出了茂密的灌木。夫妇二人被吓得呆住了,瞬息之间,这头目露凶光的美洲狮开始向他们疾奔!等夫妇两人反应过来,巨兽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叼走了他们4岁的孩子!

  惨遭美洲狮撕咬的男孩发出了绝望的哭喊,夫妇二人瞬间忘记了恐惧,他们二人赤膊上阵,与兽性大发的美洲狮展开殊死搏斗。

  最终,凶残的美洲狮被夫妇二人合力击退,最终放下了鲜血淋漓的孩子,转身逃回了茂密的丛林。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但可怜的孩子全身多处撕裂伤、刺穿伤、割伤,惨不忍睹… …

  去年3月1日,有一位老哥名叫亚当,也被美洲狮尾随了一个多小时!

  当时,他正悠闲地在温哥华岛坎贝尔河北部的森林里捡鹿角,布置野外摄像机,追踪野生动物的生活图像。一扭头发现一只美洲狮正虎视眈眈地望着自己。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他当时没带猎枪,简直可以说是手无寸铁。只能正对着美洲狮,然后慢慢往后退。而这头大猫也警觉地前进,想办法靠近这个“猎物”。

  但因为亚当的谨慎,也可能是因为美洲狮当时吃饱了,总之它只是远远地望着亚当,没有扑上去。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人狮对峙了长达一个多小时之后,大猫好像忽然之间失去了对亚当的兴趣,终于转头离开了。

  这些仅仅是2018在大温附近美洲狮攻击人类案件中的几宗,令人人心惊胆跳!

  2017年4月,两只成年美洲狮还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大温满地宝(Port Moody)的内湾中心天车站(Inlet Centre)里……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2017年,在高贵林,一只身长4至5呎的美洲狮,突然大摇大摆地闯进一位华裔女子家的后院。

惊魂!4岁男童遭2头美洲狮围攻 身受重伤

  BC保育员称,美洲狮无故攻击人类很罕见,但一旦遇上,后果可能是致命的!亚当的案例告诉我们,学会保护自己,关键时候可能救命!

  因此,当遇到美洲狮时你应该:

  1. 保持冷静,如果可能的话,抓起棍子,举起双手,使自己的身形看起来尽量高大、可怕。让它知道你不是一个能被轻易击倒的目标,同时寻求协助或庇护物;

  2. 制造尽量大的声音,大声对它说话;

  3. 如果你发现美洲狮正在盯着你,保持和它的目光接触,缓慢后退,确保美洲狮在你的视线之内,并给其留出一条明显的出口。

  4. 立刻抱起孩子和宠物。

  5. 绝对不要跑、或转身背对美洲狮——突然地移动可能会激起美洲狮的攻击;

  6. 如果美洲狮对你发起攻击,要勇敢予以回击,集中击打其面部和眼睛;

  7. 用石头、棍子或随身物品当武器。你必须让美洲狮知道,你对它是一个威胁,而不是一个猎物;

  8.任何看到美洲狮的人,都应该远离它们。并且注意,要在室内给宠物喂食,因为食物的气味可能会吸引野生动物前来。同样的道理,屋外的垃圾箱也一定要盖好盖子,不要让美洲狮嗅着“血腥”前来捕猎。

  最近的大温春暖花开,春假、小长假不断,建议大家在享受春光无限时记住:安全第一!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