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摄影师拍到海底骇人场景:三文鱼能吃吗
www.bcbay.com | 2019-03-05 14:37:39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BC省一位摄影师塔维什(Tavish Campbell)在拍摄野生三文鱼时,偶然发现了一个骇人的景象。

大量血水从管道里流出直通海洋,而这片区域恰恰是野生三文鱼的洄游通道。

经调查,这些血水来源是BC省的两家鱼类加工厂。

塔维什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经常拍摄野生三文鱼和其他海洋生物。

他说自己在大海中摄影这么多年,从未遇到过这样令人震惊的场景。

当时他下潜了30米左右拍摄鱼类,没想到发现了一个排出大量血水的管道。

"我从小就住在这里,所以对附近也比较熟悉。我一直很关心我们这里的野生三文鱼。"

排水管道深入海面,相当隐秘。一般人看不见也摸不着。

看到大量鲜红色的水不断涌出,除了视觉上的惊悚还有对野生三文鱼的担忧。

这些血水是鱼类工厂的加工废水,里面含有的呼肠孤病毒能够引起三文鱼的HSMI病。

HSMI:"骨骼肌损伤和心肌损伤”病(又称心肌骨骼肌炎),能使三文鱼减产20%。"

感染HSMI的鱼苗死亡率很高。即使存活下来,组织损伤程度也很严重,体型达不到正常鱼的一半大小。

上面是正常鱼,下面是病鱼

HSMI疾病的爆发曾导致智利生产的三文鱼被沃尔玛(Wal-mart)全部拒之门外。

除此之外,血水样本中还检测出肠道蠕虫。

鱼类血液是疾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在其他国家比如挪威,对鱼血的处理非常谨慎,不会轻易排放入大海。

涉事的两家工厂,一家位于Campbell River附近,另一家位于冲浪胜地Tofino。

塔维什拍下惊人景象后,不忘在管道附近取了受污染的海水样本带回去调查。

经大西洋兽医院(Atlantic Veterinary College)专家分析,水样里含有鱼类的呼肠孤病毒。

这样直截了当排出的血水会使得路过的野生三文鱼受到感染和污染。

涉事的一家工厂Brown's Bay Packing Company 发表声明称排放的都是经过消毒的水。

"虽然我们的污水仍然是红色,但是已经经过了消毒,不含有鱼病病原体。"

BC省环境部长George Heyman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无独有偶,早些时候,科学期刊《PLOS ONE》也刊登了一篇研究报告,称BC省的出产的三文鱼感染了一种致命病毒,染病的鱼群未来会大规模死亡。

该研究由加拿大渔业及海洋部、太平洋鲑鱼基金会、BC省基因公司等共同赞助进行。

研究表示,这种疾病足以降低BC省内20%的三文鱼产量。

报告中写到,BC省水域出产的三文鱼染上了“骨骼肌损伤”和“心肌损伤”病(又称心肌骨骼肌炎,HSMI)

根据报告,HSMI是由呼肠孤病毒(Piscine Reovirus)引起的疾病,在海水养殖的三文鱼之间广泛传播。

加拿大联邦农业部表示,估计这种HSMI病毒已经影响了BC省80%的养殖三文鱼,给BC省三文鱼行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去年,BC省三文鱼养殖业的净值是4.76亿加元。

还有科学家认为不仅养殖的三文鱼受影响,野生三文鱼也受到威胁!海水养殖箱内饲养的三文鱼很可能会把疾病传染给附近游过的野生三文鱼。

目前,捕捉到的太平洋野生三文鱼样本已经检测出了呼肠孤病毒,不过尚不清楚该病毒在野生鱼群中的传播情况。

“联邦渔业海洋部一直强调呼肠孤病毒和HSMI疾病没关系,还说即使养殖三文鱼染病,野生三文鱼也不会受到影响。”

专家表示,最新研究结果打破了渔业部门一直以来的说法,证明了呼肠孤病毒和三文鱼减产的致命疾病有直接联系。

几年前,就发生了包括BC省在内的加拿大三文鱼受日本福岛核辐射影响。

日本福岛核泄露事件之后,有“核辐射脚印”之称的铯-134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西海岸多出检测到,加拿大三文鱼体内检出铯134。

美国、加拿大捕获的变异鱼类(可能引起不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