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作为华为高管 他经常被问这个问题
www.bcbay.com | 2019-03-03 12:50: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于2019年2月27日发布于英国《金融时报》网站,作者郭平现任华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成员、轮值CEO及财经委员会主任,兼任西门子与华为合资成立的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华为公司的一名高层管理者,我经常被人问到这个问题:美国为什么会对华为公司进行全面的打压(a full-scale assault)?美国人指控我们窃取技术和违反贸易制裁规定,并把我们基本上挡在了美国市场之外。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最近在北约谈到了“华为带来的威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对盟友们发出警告:使用华为电信设备将会使美国难以与他们“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本周二(2月26日),在全球电信行业的最大展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再次呼吁将华为排除在全球5G网络之外。

多年以来,华盛顿一直在向华为公司泼脏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就已经称华为是一个“威胁”。不过那些攻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温和的。而如今,美国已经搬出了“重型武器”,把华为描述成“对西方文明的威胁”。我们必须问问: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

作为华为高管   他经常被问这个问题

我相信,答案就在2013年被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机密文件中。成立于1952年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是一个负责监听电子通讯、电话等通信活动的机构,目的在于收集情报并进行反情报活动。

被斯诺登曝光的文件得以让人们一窥美国国家安全局是如何“收集一切信息”(collect it all)的——全世界每个人每天发送的每一封电子邮件或拨打的每一个电话都可能成为其目标。那些被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还与某些美国科技公司和电信运营商保持着“企业合作关系”,这种关系使美国国家安全局能够访问“世界各地的高容量国际光缆、交换机和路由器”。

华为在全世界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近一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但华为的总部在中国。这一点大大降低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建立“企业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如果美国国家安全局想通过修改路由器或交换机来进行监听活动,一家中国公司是不太可能与其进行合作的。这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入侵华为服务器的一个原因。“我们的许多监听目标是通过华为的产品进行通讯的,我们必须知道如何利用那些华为产品”,美国国家安全局2010年的一份文件中这样写道。

很显然,华为产品在全球电信网络中使用得越多,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一切信息”的难度就越大。换句话说,华为对美国随心所欲的监听活动造成了妨碍。这就是美国打击我们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与5G有关。这种最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把从智能工厂到电网的一切接入网络。华为在过去10年里在5G研发上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已经比竞争对手领先大约1年。对于那些准备在未来几个月里把移动通信系统升级到5G网络的国家来说,华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作为华为高管   他经常被问这个问题

如果美国通过把华为抹黑成“安全威胁”从而成功把我们阻挡在全球5G网络之外,那么它就能够保住想监听谁就监听谁的能力。而且如果能压制一家削弱美国在数字领域主导地位的公司,那么美国也能从中直接受益。此外,打压一家在5G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也将损害一些国家本来可以因早期推出5G网络而获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与此同时,多项美国法律,包括《外国情报监视法案》(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存储通讯记录法案》(Stored Communications Act)及其修正案《云法案》(Cloud Act)都赋予美国政府强迫电信运营商为其全球监听计划提供协助的权力,只要在命令中说明这么做是为了开展反情报或反恐调查即可。

华盛顿已经意识到,在开发一项具有重大战略价值的技术方面美国已经落后。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华为才受到了如此的攻击。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对华为的攻击行为与安全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美国不过是在压制一个正在崛起的技术竞争对手。

(观察者网马力译自2019年2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