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正非很强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www.bcbay.com | 2019-02-19 18:55: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BBC播出了对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独家专访。

任正非很强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BBC视频截图

  他表示,这个世界“离不开”华为,美国也“不可能扼杀掉”这家中国科技公司。

  任正非形容,华为首席财务官、他的女儿孟晚舟的拘捕行动是带有政治动机的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美国不会压垮华为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美国的压力并不会压垮华为。

  “它不可能扼杀掉我们,”任正非说,“因为这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比较先进。我认为即使他们说服了更多的国家暂时不用我们,我们也可以收缩,变小一点嘛。”

  他表示,美国不断地质疑和“挑剔”华为,也能迫使华为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

任正非很强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BBC视频截图

  任正非也否认美国对华为的打击会令华为陷入困境。

  “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啊,黑了北方还有南方啊,对吧?”任正非在访问中笑着说。

  “美国不代表全世界,美国只代表一部分人。”

任正非很强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他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在聊到孟晚舟事件时,任正非非常明确地反对了美国的指控,否认华为有任何不当行为。

  “我首先反对美国这个做法。因为这种政治陷害、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但是现在已经走了这一步,我们还是(会)通过法庭来解决这个问题。”

任正非很强硬:抓孟晚舟可能是抓错人了

BBC视频截图

  任正非还表示,孟晚舟事件“对华为的业务没有影响,事实上我们发展的更快了”,他说,“所以抓孟晚舟可能抓错了。他以为抓了我们就垮了,但我们仍然在继续前进。我们公司已经程序化了,不依赖一个个人。就算我个人哪天不存在了,公司前进的步伐也不会改变。”

  华为“永远不会进行任何间谍活动”

  任正非坚决否认华为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间谍活动”的这种无端指控。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程序,我们也不会安装。我们不会冒险做这种会遭致我们国家和全球客户厌恶的事情。”

  任正非强调,华为不会安装后门程序。“如果我们这么做了,我就关闭这家公司,”任正非说

  信任英国、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

  日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已表示,使用华为的技术对英国通讯项目可能带来的风险都属于可控制范围内。

  此外,包括沃达丰(Vodafone)、EE和3(Three UK)在内的很多英国移动通讯公司也都在与华为合作发展它们的5G网络。

  对于华为在英国,BBC记者问:“考虑到投资和就业,华为在英国的未来有多重要?你能保证华为不会撤出英国,不会把就业机会带出英国吗?”

  任正非对此表示,华为“不会撤出我们的投资还会继续英国投资”。

 “我们仍然相信英国,也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将在英国进行更多投资。

  任正非称,“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我们(就)更大规模地转到英国来投资。”

   0


相关新闻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的喜剧人生华为或要独立造车
“两个麦克”各执一词 告加拿大政府是为了美国制裁下 华为突围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华为在加拿大设限后仍继续申请大学研究专利百度要放弃辉达了?外媒曝:已向华为购买A
中美洲首例:哥斯达黎加排除中国参与5G招标美众议院要求用COVID经费来更换华为、中兴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