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www.bcbay.com | 2019-01-29 13:16: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FBI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事儿新鲜不?

       确实新鲜,但是真的。

       近日,甚少公开露面的美国FBI居然罕见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因为他们被美国历史上破纪录的政府关门给逼急了:“再不发工资,我们就要跳槽啦!”“我们跳槽到企业,工资可是现在的2到3倍哦!”

  尽管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他将签署临时拨款法案以结束“停摆”,并维持联邦政府运作至2月15日。至此,长达35天的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暂告结束。

       但三周后?三周后美国两党能否达成一致?政府是否会再度“停摆”?

       这事儿不光美国老百姓揪心,FBI也揪心啊!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新闻发布会上特工协会主席 Tom O’Connor拿出了一本长达72页的“控诉书”(报告),用FBI特工惯有的冷静犀利语气,陈述了一下FBI在政府停摆期间所遭遇的窘境。

  别说,这事儿让人听了还真是让人心头一紧。

  这72页的报告里写了啥呢?

       其实也没啥大事,但拎出来哪个都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办公室复印纸没了、警车车胎爆了、DNA检测要的棉签用完了……

  总结起来,一句话就能说清:政府关门,我们没钱!再这样国家安全不保!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因为没钱,FBI这段时间工作开展得非常不顺,跟踪帮派团伙跟丢了!连渗透在恐怖主义当中的线人都跑路啦!就问你怕不怕!

      而且因为没发工资,人心已经不稳,再不给钱,大伙儿可都跳槽了!去私企可比现在工资多两三倍呢,就问你怕不怕!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这难道是美国版的农民工追讨工资吗?

  其实,不光是FBI,在美国政府关门的一个多月里,没拿到薪水的美国公务员也是很可怜的啊,被现实所迫,已经都纷纷干起了兼职:有去干Uber司机的;有帮人看孩子遛狗的;有人去美国众筹网GoFundMe筹钱的;最可悲的是,有人连结婚戒指都典当了......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讲到这里,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会奇怪,美国政府这次总共关门不过35天,这堂堂美国公务员,连支撑一个月生活的生活费都没有吗?

  咱先不说老外们的储蓄习惯,尽管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是没储蓄习惯的。

       咱就看看2019年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可能就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撑不住,去找副业干了......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上面的表格是《2019年美国公务员工资表》,美国时间2018年12月28日,OPM(美国人事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美国公务员的薪资待遇,从总统川普到普通政府办事员的工资,都可以清楚查到。

       翻译成中文基本是这个意思: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看看上面的头衔就知道了,拿这个收入的,基本都是这个国家的核心层了。

       八卦的小编还专门查了查上面哭穷的FBI,果然有点让人心酸,他们日子还真是不好过啊,FBI联邦调查局员工的平均年薪只有3.7万美元,甚至远低于一些州和城市执法人员。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但FBI的入职资格却比普通执法人员要高得多,除了高学历,还得具备一些特殊技能,比如擒拿格斗、外语、会计学、法律和网络安全之类的,录用前还得通过严格的背景调查,这么出类拔萃的人才,结果工资还不如美国普通白领。

  难怪想跳槽啊!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但FBI真不是薪资最低的机构,联邦政府工资最低的是TSA运输安全管理局,就是我们平常在机场安检看到的工作人员,他们平均年薪只有1.7万美元,按月算大概就1000出头了,扣了税可能都不到了……

  此外,政府普通公务员:根据级别不同,薪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最低的年薪只有$18,785,最高的能拿$136,659。

  但总体来说,白宫员工平均年薪:$7.7万;

  普通政府部门公务员年薪在差不多在4万美元左右,每年涨4%左右

       而且,美国公务员,贪腐标准以10美元为限,你既然拿着纳税人的钱,那就得受纳税人的“监管“——工资是公开的,和外界打交道也要被公众时刻”盯着“,看看有没有乱花钱。

  只要达到贪腐标准,无论数量多少,都会受到惩罚!

  政府对送礼这一块看管的特别严,连"礼物"的定义都写的明明白白的。

  各种酬劳,优惠、折扣、娱乐、招待、交通、住宿、培训啊之类的,有形无形的,但凡涉及到有价值的东西,都算礼物——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比如美国人很喜欢打高尔夫,有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邀请你去打,按理说俱乐部规定会员的朋友可以免费打,其他人开开心心的去了,但是公务员不行,打完球你得按照俱乐部的正常收费给主人钱。

       还有美国平时有很多讲座,会谈之类的活动,通常都会有免费茶点招待大家。别人可以吃吃喝喝,但是公务员不行,要不然你就干看不吃,要不你就自掏腰包把吃得茶点钱给主办方补回去。

       美国公务员,违法代价是非常高昂的。

  美国的联邦政府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规定,所有行政、立法和司法三个权力部门相当于行政15级以上的官员,都需要申报本人、配偶以及他们抚养的子女所拥有的全部财产,包括劳务所得和投资收益、买卖所获、年度累计超过200美元的礼金礼品、赔付和债务等。

  违反上述规定的官员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如果某官员伪造申报信息,或者明知规定但是故意不按时间申报,须将案情通报联邦司法部长。司法部长将通过地区法院对该名官员提起民事诉讼。伪造申报信息者最高罚金5万美元,或一年有期徒刑,或二者并罚。明知规定但是故意不按时间申报的最高罚金为5万美元。逾期申报也会面临处罚。

       有血淋淋的案例在前!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美国监狱

  杜克·坎宁安,退伍军人,曾屡立战功,多次获得各种勋章,1991年起任加州选区的国会众议员。2005年承认接受240万美元贿赂、2004年报税时瞒报所得税,被判处8年零4个月有期徒刑,支付180万美元罚款,并被免去国会议员职务。

  约翰·G·罗兰,1995年至2004年任康涅狄格州州长,是该州有史以来任期最长的州长,曾经两次被定重罪。2004年他因贪腐调查被免职,因诚信欺诈、偷税漏税等罪名被判处10个月监禁及4个月在家软禁。2014年,再次被起诉,因选举舞弊、非法收取3.5万美元竞选咨询费等七项罪名,被判处30个月有期徒刑。

       美国政府官网专门列了个表,万一遇到对方死活给,你又死活退不回去时,你应该怎么做,手把手教你如何应对,总之就是不能收。

FBI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单火了

截图自美国国会官网

  -把礼物原封不动的退回去

  -用市场价把礼物买了;

  -退不回去,自己也不想买的,100美元以下的东西可以销毁处理;

  -鲜花果篮这一类易腐的东西,要不捐给慈善机构,要不就和办公室所有人一起共享,再不然也可以销毁。

       一句话,你就是不能要!

       看到这里,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的孩子,极少有理想是“长大要做公务员”的……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