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炮轰杜鲁多拖延国会补选 NDP本那比集会抗议
www.bcbay.com | 2019-01-07 10:06:0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多个月的延后,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再次押后宣布全国多个选区国会空缺议席的补选。联邦新民主党(NDP)昨日再次集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图)批评杜鲁多只从联邦自由党的利益出发,令30万加拿大人在国会没有代表声音。

炮轰杜鲁多拖延国会补选 NDP本那比集会抗议

自由党政府在去年10月宣布给安省一个选区进行补选,但另外三个议席悬空的选区,南本那比、魁省乌特蒙(Outremont)和安省约克-闪高(York-Simcoe)却一直没有下文。去年11月,杜鲁多被媒体追访时曾经表示,这些选区的补选会在2月初举行。由于法例规定补选需要最少进行35天,杜鲁多迟迟不宣布补选便会错过2月选举的诺言。有传媒报道,经数月的延后,杜鲁多最终会于上周末正式宣布南本那比选区的补选会的进行,但截至昨日,还未有消息。

包括温哥华东区国会议员关慧贞及本那比现任市议员王白进等联邦新民主党支持者,昨日聚集在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位于本那比的选举办公室,要求自由党立刻订立补选的日子,此次为该党近两个月以来的第二次集会。

驵勉诚说,南本那比的居民长期以来面临房屋可负担性下降、医疗开支增加、对自己和环境的未来深感不安等迫在眉睫的困难,因此,他们的声音必须被传达到渥太华国会。但是,显而易见,杜鲁多只从自由党的利益出发,而非根据本那比人民的利益来处理国家事务。他质疑杜鲁多只会开出期票而没有实际的行动,刻意押后了该选区的补选,有玩弄选举之嫌。

驵勉诚指出,杜鲁多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公众等待,但公众等不起,"在国会有代表声音是我们民主制度的基石。杜鲁多违背多项选举承诺及背叛人民对他的信任。自由党政府漠视人民诉求,不理国家褔祉。补选是选民给杜鲁多算帐的时候,他必须马上订立补选的日子"。他又说,若能够进入国会,定将向联邦政府施压,优先处理国民最关注的问题,包括投资兴建可负担住房、每人的医疗费用由国家承担及建设绿色经济而非油管。

炮轰杜鲁多拖延国会补选 NDP本那比集会抗议

最后,他又指,比起自由党永无止境地"讨论"(talk)和"研究"(study),是时候"实施"(implement),令大家看到改善了。

随后,驵勉诚又带领数十名选举义工走上街头,几十名支持者手举宣传牌,分散地站在因佩拉尔街(Imperial St.)夹皇家橡树路(Royal Oak Ave.)的十字路口的四个街角,向过往行人及司机挥手。有经过的支持者则或鸣笛或招手,向义工们问候,亦有人向驵勉诚送上祝福。

   0


相关新闻
最新:BC省NDP支持度只领先BC保守党4个百分BC新民主党民调领先 省长尹大卫获近5成支持
NDP与联邦谈全民药保 促先负担5种基本药物最新民调现惊人趋势 保守党会不会伙NDP干这
BC省NDP每周只送12名病人去美国接受放射治加拿大NDP党领辛格10年未获印度签证
卑诗NDP党领竞选开跑 新任省长12月3日揭盅再挺疫苗护照 NDP力推全面接种计划
卑诗自由党点名预算案8大错误 直言NDP搞砸NDP取57席成为多数政府 新班子下周宣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