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www.bcbay.com | 2018-12-10 18:41: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为了对付逃税漏税这一老大难问题,加拿大国税局(CRA)史无前例地动用了过去从未使用过的“重型武器”:对问题严重的逃税者,将没收其房产和车辆,个人财产也会被全面冻结

  专家表示,加拿大税务局还可以没收逃税者的海外资产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这是加拿大国税局首次使用《刑法》中的条款打击逃税的新手段。

  此前,虽然法律授权加拿大政府机构对用犯罪手段得来的财产采取没收的措施,但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国税局只对国际恐怖组织的筹款活动或犯罪组织的洗钱活动所得的财产采取过没收行动。

  可以说,这个打击逃税新手段将会成为加拿大追缴偷税漏税的一大利器。

  据加广中文报道,加拿大国税局发言人博宁(Stéphane Bonin)证实,国税局已经对一些逃税者采取了没收财产的行动,Bonin还表示,“利用《刑法》中的条款扣留或没收逃税者通过非法行为所获的资产,这确实是首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据CBC报道,渥太华一对越南裔夫妇何志范(Chi Van Ho,音译)和阮清河(Thanh Ha Thi Nguyen)涉嫌利用出租物业逃税,税务局指控他们逃税,并扣留或没收了他们的多处物业。

  52岁的何志范和49岁的阮清河夫妇拥有多处出租物业,是多家民宅和商业地产租赁及房屋装修公司的股东、董事和(或)公司高管。

  今年10月,他们被控在2008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利用多种手段隐瞒税务收入,少报了310万加元的收入,逃税52万多加元,加拿大税务局没收或扣留了这对夫妇的6处租赁房产和1辆汽车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据报道,夫妻俩拥有以“何金龙物业”(Golden Dragon Ho Properties)命名的3家公司。自2015年以来,税务局一直在和他们打官司,还搜查过两人的公司、住所及办公地点。

  2017年6月,“何金龙物业”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一些租户抱怨,因为夫妻俩没有交燃气费,租客已经被掐断天然气供应,稍后又接到通知,可能在48小时内断电。

  今年10月,盯上两人逃税问题多年的税务局终于出手,此案将于明年1月开庭审理。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反逃税狠招 没收房产、汽车、海外资产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特尔弗管理学院(Telfer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塔斯教授(Marc Tasse)表示,国税局采取没收逃税者财产的行动具有很强的震慑逃税者和打击逃税行为的作用;国税局不但有权没收逃税者在加拿大的财产,而且有权没收逃税者的海外资产,包括他们在海外购买的豪宅、游艇等等。

  塔斯还表示,税务局此举还可以阻止一些人使用“宣布破产”等花招逃税, “如果他们申请破产,政府将无法收回任何东西。”他说。 

  国税局此招一出,逃税者估计没有好日子过了。不过,按照税务局的自愿披露计划,如果纳税人主动向税局披露逃税情况,并缴纳税款,通常可以避免被起诉和处罚。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