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加贸易又存变数 川普私下想变卦
www.bcbay.com | 2018-08-31 17:08:2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加拿大与美国间的贸易谈判十分乐观,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恐怕为原本今日就能达成协定的美加贸易引来变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彭博社的记者谈话中曾私下表示,美国将不会对加拿大有任何让步。因为对于加拿大来说,无法达成协定对于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件十分屈辱的事情。

对比之下,特朗普公开发表的言论中提到,和加拿大将会达成协议。

特朗普还称,加拿大能够拿到的协议,只有是完全遵守我们提出的条件的协议。特朗普认为,只要不停地威胁向加拿大汽车征税他们就会屈服。特朗普还戏称:“加拿大来敲我们的门,并且恳请我们与他们达成协议。”(“Again off the record, they came knocking on our doors last night. ‘Let’s make a deal. Please.'”)

“每次只要他们对任何条款有异议,我就拿出一张雪佛兰Impala的照片。”这里,特朗普暗指这款在加拿大生产的雪佛兰汽车将会被施加严苛的关税。

尽管特朗普表示这样的谈话属于“私下内容”(off the record),但是多伦多星报称,彭博社与特朗普的协定无法限制多伦多星报如何报道,所以星报发出了这篇关于特朗普的评论。

星报无法独立确认彭博的消息源是否100%准确,但加拿大政府的官员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属实。自谈判以来,加拿大方面怀疑,美国的贸易代表实际上没有谈判的诚意,而这样的言论显然证实了加拿大方面的怀疑。

白宫与彭博社在场的记者John Micklethwait都没有对报道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星报报道称,特朗普在吹牛与说假话方面十分出名。所以并不能排除他和彭博社记者只是在自吹自擂。而特朗普在这件事情上显得十分矛盾,按照特朗普的性格,如果他不在意加拿大的感受,这样的话完全可以直接公开说,而并不需要私下交流。

或许加拿大无法达成贸易协定会影响到杜鲁多下次大选的连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朗普将很难说服民众与加拿大无法达成协议的罪责都在加拿大方面。对于特朗普来说,这样做的收益并不大。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拿大只会签署对加拿大有利的协议,而不是任何一种协议。“我们目前还没有到达能够签署协议的步骤。”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方慧兰称,自己的谈判对象是美国谈判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将不会回应特朗普的评论。加拿大与美国的贸易协定将不会公开进行。在记者会上,方慧兰也没有透露任何关于谈判的具体内容。据方慧兰消息,美加贸易将会在下周三重新开启谈判。

总理杜鲁多表示:“我需要重申,对于加拿大人来说,不达成协议要比达成坏的协议好得多。我们将坚守这一立场。但我们同时清楚,达成协议需要让各方都获利。”杜鲁多补充道:“在过去的一年半内,加拿大政府一直都在保持积极并富有建设性。加拿大政府致力于达成三赢的局面。”

   0


相关新闻
货车抗议阻绝加美边境要道 将严重影响经济新自贸协定下的首起贸易争端:加拿大败美国
加拿大对美国提高软木材税率的决定"极度失下马威?拜登要废除加拿大重要工程 恐万人
拜登主政 加美经贸关系真的会变好吗?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
美加再起冲突 川普宣布征收加拿大铝10%关税美墨加贸协火速通过 国会休会5周避病毒
魔性十足!美农民唱洗脑歌 要国会快通过贸政府让步民众抵抗:加美牛奶战尚未结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