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女学生惨遭“税局”诈骗陷困境 但结局却好暖...
www.bcbay.com | 2018-07-23 01:58: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女学生惨遭“税局”诈骗陷困境 但结局却好暖...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一名女大学生因为遭遇“假税局诈骗”而被骗走了600元,不过,让人暖心的是,一位好心的陌生人给她捐了600元。

  遭电话诈骗

  据悉,这名女大学生名叫贝弗莉(Beverly),今年29岁,来自安省劳伦森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居住在安省北湾(North Bay)。

  7月18日,贝弗莉收到了一个留言,对方自称是联邦税务局(CRA),并说她牵扯进了一起案件,可能会被捕,还要她回拨一个电话号码。

  贝弗莉说,她知道有冒充税局的诈骗案,但在惊慌中,她还是打了那个电话号。

  拨通后,对方告诉她,警察会给她打电话,宣读她的权利。

  随后她接到电话,显示是从当地的安省省警支队打来的。

  “那时,我觉得这是真的。”贝弗利说,她向一个自称是警察的人,花了足足三个小时为自己辩解,最后对方同意暂时不拘捕她,但是必须通过一个比特币机器支付600块钱。

  可怜的她已经慌乱了,连忙照做。

  但是,在这时,对方还不肯放过贝弗莉,又让支付400块“出警和法庭费”。

  这时,贝弗莉就意识到了不对劲,挂了电话,随后报警。

加拿大女学生惨遭“税局”诈骗陷困境 但结局却好暖...

  获陌生人捐助

  600块钱,对贝弗莉来说可不是小数目。

  她感到很无助,随后,她便在网上为自己发起了一个捐款,还在说明栏里描述了自己的遭遇。

  “希望有好心人帮帮我,至少挽回一些损失...”

  但令贝弗莉没有想到的是,短短几个小时过去,就有一个陌生人就给她捐了600块钱。

  对此,贝弗利在媒体采访时哽咽著说“我非常感激他。”当看到捐款时,她流下眼泪“这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善举,希望能当面感谢他。”

  这位匿名捐助者在网上称自己为Dan T,他告诉贝弗莉,自己也曾被类似的骗局所骗,能理解贝弗莉的痛苦,所以想提供帮助。

加拿大女学生惨遭“税局”诈骗陷困境 但结局却好暖...

  “税务局”诈骗案

  另外,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跟踪冒充税务局诈骗,已收到超过5万6千个投诉,损失高达1千万。

  仅2017年就发生1万2千起案件,被骗钱财达3百万。

  对此,警局反诈骗部门主管Stephanie Burns说,主要是人们害怕和税务局扯上麻烦,所以一接到这类电话,就想立刻把问题解决了。

  Burns介绍说,这类诈骗电话很难杜绝,因为这些电话号码是通过电脑技术在网上产生的,随时可以改变,比如接到报案电话往下查诈骗电话的号码时,发现那个号码已经不使用了,所以警方很难追踪背后黑手,有些电话是从境外打来的,也增加了追查的难度,被骗者通过礼品卡或把钱汇到国外后,一般都不可能查到去向。

  温馨提醒

  对此,加拿大税务局则温馨提醒,他们从未要求通过货币服务业务、iTunes礼品卡或比特币支付欠税。

  建议接到这类电话的人士,在提供个人信息前,要确认来电者的身份。

  并且,人们可直接与税局核实本人是否欠税,必要时毫不犹豫报警,或直接和税务局联系。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