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8-06-27 16:51: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我们都知道中国有非常伟大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和火药。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还有美国的发明,比如灯泡、汽车、甚至飞机。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比较起来加拿大的存在感好像就很低了,不过事实上,还是有很多神奇的发明是在加拿大诞生的。马上就是加拿大的国庆节了,很多加拿大人骄傲的时刻,虽然加拿大的历史不长,可是对世界的发明创造也是很多的,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您不知道的来自加拿大的神奇发明。

  • 油漆滚筒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油漆滚筒是在1940年由多伦多一名叫诺曼·布雷基的男士发明的,在此之前, 刷油漆的工作都是由专业粉刷匠用刷子完成。

  布雷基1891年出生在曼尼托巴省的Pierson,曾向阿尔伯塔省的一位纺织品专家汤姆·汉密尔顿(Tom Hamilton)咨询。汉密尔顿在1984年接受《环球邮报》的采访时,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布雷基问他什么样的织物可以在表面有硬的绒毛。他反问布雷基,要做什么用。布雷基说,做油漆滚筒。然后又进一步解释了他的想法,用一个类似“7”字形的手柄,在横头上装上有毛的滚筒。

  汉密尔顿说:“当时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织物就是用来覆盖铁路客车上用的绿色马海毛丝绒。 于是我卖给了他一捆,告诉他如何裁剪,并建议他用胶水粘在滚筒上。后来他又回来感谢我的建议,还给了我一个他做的油漆滚和一个铁匠特制的托盘。当时我们谁也没想到他的发明会有多重大。

  即使布雷基先生本人也没觉得这是一项重大发明,他可能只是想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当时他也没有寻找投资去批量化生产,直到去世一直没有想到申请发明专利来改善自己的贫穷状况。

  结果就在他逝世的1940年,一名美国工程师理查德 ·C . 亚当斯(Richard Croxton Adams)申请了发明专利

  感觉诺曼·布雷基错过了一个亿!!!

  • 花生酱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喜欢花生酱的人请举手!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花生酱专利在1884年在美国的批准书

  虽然在民间有人传说,花生酱是美国植物学家乔治·卡弗(George W. Carver)发明的。而实际上,它是由加拿大药剂师马塞勒斯·埃德森(Marcellus G.  Edson)在1884年创造出来的。

  埃德森出生于1849年,后来在蒙特利尔学生物化学,后成为一名药剂师。他说研制花生酱的初衷是让那些不能嚼硬东西的人也能吃到既美味、又有营养的食品,诸如花生。后来他在申请专利的报告书中也将花生酱与黄油,猪油或软膏相比较。他的花生酱在1884年获得美国专利,专利号是306727.

  • 垃圾袋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1946年蒙特利尔倒垃圾的方式

  在塑料垃圾袋没有问世前,城市市民最早都是将垃圾丢到河里或堆到街上,由垃圾车运走。后来慢慢出现了铁质的垃圾桶,但它成本高,包括购买的成本和定期冲洗的成本。

  塑料垃圾袋是1950年在温尼伯发明的,发明者是哈里·瓦斯里克(Harry Wasylyk)和拉里·汉森(Larry Hansen)。他们发明的绿色聚乙烯垃圾袋被联合碳化物公司(Union Carbide)买下专利,然后以Glad的牌子出售这些袋子。 大约在同一时间,多伦多另有一位叫弗兰克·普洛姆普(Frank Plomp)的人也发明类似的塑料垃圾袋。因此,他们三人被称为共同发明人。

  塑料垃圾袋刚发明出来时, 只是出售给医院或者大公司, 直到1962年才在滑铁卢市用于居民垃圾。后来, 普洛姆普又设计出专门用于除草的绿色垃圾袋。

  这些发明者当时肯定无法预料到,仅仅几十年之后,人类因为使用塑料袋太多,已经形成塑料污染。现在的环保理念已经转为尽量少用塑料袋。加拿大的很多城市又恢复了可以反复使用的垃圾桶,用纸袋装草坪割下来的草

  • 寻呼机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加拿大人Alfred J. Gross发明的寻呼机

  少有人知道曾经流行多年的寻呼机也是加拿大人发明的。因为那时还没有无线电话,人们就把寻呼机别在腰上,有人呼你时它会显示对方的代码,然后你再找电话打回去。

  这种寻呼机是1949年时,由多伦多无线通信先驱艾尔弗雷德·格罗斯(Alfred J. Gross)发明的。格罗斯也常常被认为是对讲机的发明者。格罗斯有时也愿意与他的加拿大同事唐纳德·欣斯(Donald Hings)共同分享这一荣誉,因为欣斯在1939年创建了双向无线电。而格罗斯还发明了城市小范围双向广播频道和无绳电话。

  • 菜籽油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1976年,加拿大农业学者利用转基因工程移植的方式,培育出新种油菜,并命名为"Canola",取其"Can(Canadian,加拿大)o(oil,油), l(low,低)a(acid,芥酸)"。传统油菜与芥花目前已被国际视为两种不同的品种。在食用油領域,不論其中文名稱為芥花油、坎羅拉油、油菜籽油、菜籽油,其實皆意指由芥花種子榨取而來的 Canola oil。

  • 蛋托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别以为蛋托这种东西很不起眼,但它可以防止蛋打碎,又卫生又环保,还可以预防禽流感扩散,这是BC省一名报纸编辑发明的,当时,他看到有的人为打碎的蛋而吵架,就想出了这个办法。从此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蛋碎一地了。

  • 全键盘手机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虽然现在iphone和安卓当道,但以前最受欢迎的可是黑莓手机,一机在手,身份地位立即不同,走路都带风了有没有?而黑莓手机这种全键盘手机也是加拿大人发明的。

  是加拿大黑莓公司的手提无线通信设备与无线服务品牌,于1999年随着无线行动服务与首支BlackBerry装置——BlackBerry 850 呼叫器——推出。

  • 巨幕电影IMAX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所谓巨幕电影其实就是IMAX啦。它可不是好莱坞的发明,而是诞生于加拿大。IMAX由三名加拿大人发明:Graeme Ferguson、Roman Kroitor及Robert Kerr。由于在1967年于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他们的多投影机式大银幕投影系统出现不少技术问题,促使他们设计单投影机、单摄影机式的新系统。

  首齣IMAX电影于1970年在日本大坂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中播放,而长期的IMAX系统则于1971年在多伦多安装。

  • 自拍杆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别以为只有少男少女才爱自拍,才用自拍杆。我就看过不少大叔大妈在景点拍照时,熟练的拿出自拍杆,有了它,照片等级立马上升好几个档次。而这种自拍杆,你猜到啦,没错,就是加拿大人韦恩-佛洛姆发明的。

  • 篮球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美国人把篮球打得如痴如梦,但发明者居然是加拿大的一名体育老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距今126年前,因为冬天太冷,孩子们没办法到户外打球,这名老师灵机一动,发明了篮球。那句话怎么说的?山不转路转,就是这个意思。

  • 胰岛素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1921年,一名加拿大的医生佛尔德里克-班廷成功提取胰岛素,从此造福了所有糖尿病患者,他也因此得了诺贝尔医学奖。简直太伟大了。

  • 电话

    你一定不知道 这些神奇的发明竟然都来自加拿大

Bell是加拿大四大电讯公司之一,而电话的发明者正是公司创办人Bell。你手机是在Bell办的吗?是不是突然觉得有点高大上了?话说在前,这绝对不是在为Bell打广告哦。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