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401高速车祸:中国旅客滞留小镇 商讨赔偿问题
www.bcbay.com | 2018-06-09 20:16: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01高速车祸:中国旅客滞留小镇 商讨赔偿问题

  旅行团部分团员仍逗留在鲁克维尔(Brockville)的一间汽车旅店,图为领事馆日前派员探访伤者。

  载有3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401公路失事引致3人死亡的夺命车祸,安省省警昨日表示,事故塬因的调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遭遇重大车祸的中国旅行团成员,塬本定于6月7、8日两天回国,但是游客们目前还逗留在省小镇鲁克维尔(Brockville)的一间汽车旅店。前天和昨天都在开会。回国日期有所延误。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领事宋晨亮昨天表示,游客和旅行社正在商量一个新的回国日期。大部分人应可动身。还有一些伤者需要继续治疗,会继续留医一些时间。

  他表示,总领馆帮助游客和旅行社双方进行协商,焦点在救治和赔偿的数目上。3位死者的家属已经抵达加拿大。目前正在筹办亲人的后事。

  与此同时,省警鲁克维尔分局参事警长格雷伏(Nancy Grave)昨日表示,他们面临的是一宗大型的交通意外调查。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可能达几个月。其中需要各种技术的分析,来最终确定意外的成因,才可以公布。

  她说,由于巴士上所有游客都讲普通话,因此也增加了警方调查的难度。"我们讲英语,而巴士上的人们都说中文。这给我们之间的沟通造成困难"。

  之前省警发言人朗西曼(Suzanne Runciman)曾说,"这样规模的车祸,一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进行调查"。

  车祸发生时,死亡人数仅为1人。但星期叁、星期四,2名重伤游客相继死去,令死亡人数升到3人。

  警方表示,目前还有2名重伤游客留医。这2位游客本来有生命危险,但是伤势目前有了改善,达到稳定的地步。车祸刚发生时,负责该旅行团地接的美国纵横旅行社发言人表示,这个团的成员,大部分会在7、8日两天在芝加哥搭飞机回国。

  本报前天和昨天2日,曾数次致电鲁克维尔的"超八"(Super 8)汽车旅店。但被告知所有人都在开会。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稍早前的新闻公报称,派出相关领事于7日上午赶赴京士顿市与受伤游客及家属、旅行社代表会面,现场协调有关事宜。组团的北京诚信之旅成都分公司,地接社美国纵横之旅等,部分死伤游客的家属,都已经抵达现场,参加会议。

  意外发生在本周一(4日)下午,肇事旅巴在401公路接近雷斯科特镇(Prescott)发生意外,旅巴失控撞向路旁的岩石,车上34名游客和一名领队均为中国公民,事后不同程度受伤,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司机和另一名导游则是美籍华人。

  这个旅行团主要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其中包括上海12人,苏州8人,合肥6人,南通和宁波各3人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