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G7财长会砸了 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www.bcbay.com | 2018-06-04 10:37:47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7财长会砸了   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磋商后合影。

受到全球关注的中美经贸磋商上周末进行了又一回合。上周二,白宫不顾中美在上轮磋商中达成的“搁置”贸易战的共识,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高科技商品加征关税。这种一再反复、无故变脸的做法受到包括美国舆论在内的广泛批评。

这次中方的强调,犹如在美国政府公信力和双方谈判成果之间加了一根保险丝。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团在北京磋商之际,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加拿大的G7财长会上成为各方围攻的目标,原因是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对欧盟、加拿大等开征钢铝惩罚性关税。这意味着除美国自身外,G7其他6个国家无一幸免。法国财长勒梅尔警告,G7将变成G6+1,美国是在冒着经济不稳定的风险对抗所有人。

G7财长会砸了   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加拿大的G7财长会上

“随着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升级,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北京的谈判。”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看来,中美磋商如此受关注不仅因为它牵扯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还因为中美纠纷是众多纠纷中的一个,美国的贸易保护行动正把越来越多的国家卷入进来。在过去混乱的一周中,美国还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加征钢铝关税。日本《每日新闻》3日称,日本和欧盟一道密切注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磋商情况,希望有所借鉴参考。由于未获得暂时豁免,美国对日本的钢铝关税在3月份已开始实施。

这也让美方在G7财长会上成为众矢之的。“G7财长会在‘一致关切和失望’中结束”,法新社报道称,2日,在加拿大惠斯勒举行的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结束时,加拿大财长比尔·莫诺对记者表示,各国财长一致对特朗普政府加征钢铝关税感到不满,敦促美国财长姆努钦向白宫转达他们的“一致关切和失望”。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在G7会议上被孤立,盟友们纷纷抨击特朗普的关税做法。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美方行动“令人深感遗憾”。麻生还对记者说:“这种情况在G7会议上并不常见,但这是美国对抗其他各国。”法国财长勒梅尔敦促美国向欧洲盟友和G7伙伴发出“积极信号”,避免贸易战。勒梅尔还警告,如果美国不采取缓和措施,贸易战可能在几天内爆发。(作者:李勇青木李珍卢长银魏辉柳玉鹏)

   0


相关新闻
快讯!G7发布联合声明 涉及以色列 俄罗斯 加拿大劳动力受教育水平为G7第一 这些人贡
G7国家中 加拿大房价最高 家庭负债最多加拿大未婚同居比例在G7中名列第一
戏剧一幕:马克龙告诉拜登“坏消息” ,结美国、G7与欧盟加码制裁普京子女
渥太华及G7盟友禁止与俄罗斯央行的所有交易加拿大经济萎缩惊人,G7中唯一负增长
回应G7公报 北京嘲讽:美国病了特鲁多结束G7 领导人英国峰会 做出这些承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