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SOGI性教育课程争议不休 华人家长盼有中文信息
www.bcbay.com | 2018-04-24 16:04: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OGI性教育课程争议不休 华人家长盼有中文信息

  卑诗省新民主党副主席欧梅嘉(Morgane Oger,左一)带领群众高喊保护少数性别权益口号。(马卓然摄)

SOGI性教育课程争议不休 华人家长盼有中文信息

 反对卑诗学校教授SOGI课程的群众参与演讲、高举标语,其中包括一些华人家长。(马卓然摄)

  数百名支持及反对卑诗学校教授的SOGI(Sexual Orientations and Gender Identities)性教育课程项目的群众,昨日分别在温市卑诗教师联会总部门前聚集,两批示威者分别立于马路两边,手举标语牌面向马路并齐声大喊口号、发表意见。

  支持SOGI示威者的标语牌分别写有:"性教育是我们的权利"、"我们都理应得到理解"、"知识就是力量"等内容。

  素里老师帕斯卡奇思(Noivi Paisicakis)表示,SOGI项目没有任何错误,其内容是为了支持孩子们了解人类本性,并学会互相平等、尊重的理念。她指出,学校应是一个让所有学生都快乐生活的地方,可以坦然接受自己,而非被排斥甚至自杀。她认为,公共教育不足是SOGI课程被反对的一大原因,家长们对该领域知识缺乏理解,便害怕面对不同;她认为政府应该对此采取适当措施,加强公共教育,消除误解。

  身为同性恋、跨性别人士(LGBTQ)的两名学生接受采访时分别表达了自身所处困境。女同性恋者赫拉诺(Drew Hirano)表示,LGBTQ群体的声音一直以来都被压制,因此该群体中的自杀率与抑郁症的发病率均一直高居不下。

  身为跨性别人士的12年级学生卡森(Cole Sheeham-Kassen)表示,SOGI课程最重要的是要让人们先真正了解其中内容,才有可能接受它,并且表示自己在学校中曾一度处境艰难,不敢面对自己。

  另一方面,由"文化卫士"(Culture Guard)发起的示威,他们反对SOGI课程的理由包括:担心"负面"讯息会使辨别能力不足的低龄学生误入歧途;过早接受跨性别教育会影响孩子们本身"健康"的性别发展,认为这是人为干预孩子的性别发展;要求学校将该领域的教育任务还给家长;学校不能单方面替家长做决定应该教授什么课程,而应听取家长的声音等。

  华人家长林慧反映,有本那比公校第七班的学生被带去公开讨论,教授关于性行为的知识,甚至包括"口交"、"肛交"等内容,令她难以接受,认为不适合孩子过早接触。

  她又认为,SOGI课程的内容应该标准化,而非由个别老师定制,标准化课程才能保障孩子所接受课程内容经过严格审查与设计,以防产生不良影响。

  另有华人家长表示,望学校提供SOGI课程相关中文翻译信息,增进与华人家长的沟通。她目前由于英语水平有限,所以感觉对于孩子在学校中的教育情况一无所知。

   0


相关新闻
BC教育要变天?家长发动罢免:学校强行对学生抓狂!大温这城市学校洗手间不分性别 男女
指反对SOGI有违核心价值 温哥华议员布莱退大温选举季,SOGI又在华人圈惹火了
现场尖叫声、哭声连连!大温妈妈为SOGI被白反《性别取向及性别认同》家长被认出示威
列治文华人崩溃了!学校将教孩子改性别,练热锅上的BC省性向与性别教育
BC省议员关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教育的一封信下周一全加拿大家长联合罢课 抗议极端性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