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调控楼市辣招生效首日 买房团出价飞了
www.bcbay.com | 2018-02-22 09:25: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控楼市辣招生效首日 买房团出价飞了

  卑诗省府预算案打楼辣招生效第一天,打楼效应立即浮现,有经纪指上周已出价的买家,知道需要多付5%的海外买家税,已经放弃解除条件,并已取消出价。提供房屋买卖过户服务的律师及公证人,昨日则忙着重做文件,不少经纪认为新的辣招明显针对独立屋市场。

  省财政厅长前日宣布预算案,提出不少楼市辣招,包括将海外买家物业转让税从15%调升至20%;300万以上房屋的物业转让税再增加2%;以及推出投机税。

  有经纪指正在放盘的一间300多万元的房子,她昨日一早即被电话吵醒,原来买家经纪来电取消两周前已提出的出价,买家因为不愿多付5%的外国买家税,也无法接受多2%的物业转让税,所以买家放弃继续解除条件,并取消出价。

  经纪说,这些在农历新年期间前来买房的客人,原本以为省府应该只会课征投机税,但就没料到省府前日提出的新预算案,除了投机税,还提高了海外买家税,还增加300万元以上房屋的物业转让税,等于若欲买300万元独立屋,需要多缴21万元的税。

  经纪透露,其实,购买300万元房屋的中国买家,并非无能力缴纳这多出的21万元,问题却出在,买家对本地独立屋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已无信心,于是不急着出手,而准备先观望一阵再说。

  该经纪说,在农历春节前,看到大批中国买房团来到,而她手上又有几间400多万及600多万的房屋,而经过几次约看,她确实也已收到了卖家愿意接受的出价,但却没想到,才高兴没有几天,就又被省府打楼的大槌重击,让本来已收的出价也都"飞了"。

  公证人加班重做过户文件

  公证人任立三说,省府宣布提高海外买家税、扩大实施范围,以及提高300万元以上的物业转让税,都是在提出之后的次日马上实施,他批评省府辣招不给买家任何准备空间,让最近几天准备过户的文件需要重做,令他及办公室的职员需要加班处理。

  任立三说,前年自由党提出外国买家税时,已让大温独立屋买卖大幅减少,有些地区的买卖有如止水,已经停滞。他认为,省府新出台的辣招,可能会对独立屋市场造成更大打击。

   0


相关新闻
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
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
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
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
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大温楼市新现象 亏本转让楼花 或与近期交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