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www.bcbay.com | 2017-12-01 09:31:51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圣诞狂欢了,想必大家都已期待许久。

  不过期待着节日的华人朋友可要注意,近期加拿大可真是不太平,不但抢劫、 盗窃、枪案是屡屡频发,甚至还有被恐怖组织盯上可能性。

  据报道,一个名为“圣战者之军”(Army of Mujahideen)的IS极端组织,在网上po出多张精心设计的威胁海报,这些海报以多国的圣诞集市个为背景,扬言将要在圣诞期间对多国在圣诞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这张海报以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为背景,一个圣诞老人背对镜头,手中提着满满的圣诞礼物站在高处眺望着人群,他身边放着一个写着“危险炸药(Danger)”的字样,海报上写着“我们圣诞节在纽约见啰,很快的”(We meet at Christmas in New York… soon),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这张海报直指法国,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热闹的圣诞集市中,一名恐怖分子手握沾满血的刀子出现。画面中同样也有英、法、德三种语言写的:“这将发生在你们的节日”。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连教皇之国梵蒂冈也未能幸免,这张海报中,一名恐怖分子背着背包俯瞰梵蒂冈圣彼得堡广场,左边一枚火箭发射器,右边一只白色的孤狼。海报上的文字更是让人毛骨悚然:不要控制自己的鲜血,天堂是这次的奖赏(Do not hold back with your blood, the reward is paradise)。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年关将近,圣诞节降至,不少民众会利用假期外出旅游,IS极端组织PO处的这些海报上的国家每年圣诞节都会迎来大批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自加拿大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这些恐吓海报或许并不只是耸人听闻。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消息显示,整个欧洲在节日期间都将面临恐袭的风险,ISIS和基地组织极有可能制造事端。

  高度警惕!各国提高安防进入反恐战斗状态

  在IS组织发布最新恐袭海报时,澳洲警方逮捕了一名20岁的索马里裔男子,警方称,这名男子是“伊斯兰国(ISIS)支持者”,计划买枪、并谋划跨年夜在墨尔本知名景点联邦广场扫射庆祝人群,一旦犯案会造成是灾难性的后果。

  德国警方在多个城市发动大规模搜捕,逮捕了6名寻求庇护的难民。这6人被怀疑为恐怖分子,并谋划对圣诞市场发动袭击。但因为缺乏证据,将这6人已被释放。

  欧洲反恐专家还提醒: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或“基地”或将使用无人机在欧洲人口密集区散播生物病毒。

  加拿大危险指数高,温哥华或将成新目标!

  保安及反恐专家指,温哥华体育设施也将有可能成为恐袭目标,故促请当局加强保安措施。

  温哥华体育设施也将有可能成为恐袭目标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比温哥华更大的城市,诸如伦敦和巴黎,在遭受过恐袭后,已提高安防进入反恐战斗状态,高度防范会迫使令极端组织寻找更易于下手的目标,加之加拿大今年已经发生两起恐怖袭击,以及今年夏天大量难民涌入加拿大,使加拿大社会动荡,温哥华很可能会成为IS恐袭的新目标。

IS发圣诞恐袭预告 圣诞节外出要小心

  圣诞节临近,再次提醒大家:

  恐怖分子通常会将恐怖袭击定在节日期间,将旅游景点、交通枢纽、购物中心和政府机关视为攻击的目标。此外,酒店、夜店、餐厅、宗教场所、公园、教育机构等人员密集的地方也是他们优先袭击的选择。所以出入公共场所特别要注意安全!

  大家节庆日期间如要外出都需掌握必要的自保措施,无论身处何处,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留意紧急出口的位置。

  一旦遇到恐袭事件,成功逃出事发之地后,应时刻保持警惕,尽可能远离事发地,时刻预防发生第二轮爆炸或袭击的可能。

   0


相关新闻
5中国人遇难!巴基斯坦一日两起针对中国恐ISIS释出海报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温哥华惊爆ISIS恐怖袭击 斯坦利公园警察受美军执行斩首行动,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自爆
阿富汗再爆自杀袭击 至少46人死143伤喀布尔恐袭已死170!他自称IS在加拿大随机
最新:13美军死亡 爆炸已致73人死亡 拜登发苏莱曼尼被杀 北约叫停加拿大主导的军事训
加拿大土生土长穆斯林信徒 远赴土耳其IS遭加拿大用纳税人钱买的 却成叙利亚恐怖分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