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www.bcbay.com | 2017-08-09 16:35: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来了加拿大之后才知道,一向以“食品安全”著称的国家,原来也经常出现各种召回、各种警告、各种食物中毒的新闻,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安全。

  最近,美国农业部的审计报告却指出:加拿大肉蛋类产品存在“系统性”的检查和卫生问题,而且是“重大问题”……

  到底是什么问题?

  美国农业部在去年曾对加拿大肉类,禽类和蛋类检验系统进行审计。其中包括卑诗省、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几个向美国出口生肉的屠宰场的屠宰,今年出具了审计报告。

  报告显示,最重要问题是,加拿大政府工厂的检查员在肉类出口前,没有在屠房的每个屠体上逐个检查残留的粪便和消化废物,以确保肉类没有被污染。

  而且,在没有进行这种在美国是必须进行的食品安全检查程序的情况下,就给这些屠宰切割后的白条肉盖上准许出口的印章!

  在美国,畜类和禽类被屠宰后,政府检查员需要对动物屠体进行检查,确认他们没有受到污染,然后才能“盖章”通过。这一条不仅适用于美国自己的肉类,还适用于进口到美国的屠体。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可以暂时禁止加拿大工厂将其产品出口到美国。

  对此,CFIA拒绝了CBC的采访要求,但发表声明坚持加拿大的食品系统是安全的。

  但令人不安的是,美国的审计报告指出,2013年至2015年期间,美国因“各种公共卫生原因”拒绝了约60吨加拿大肉类和禽类产品。

  可想而知,这些被拒绝的肉类最后可能被加拿大“自我消化”。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报告还指出:如果不能确保对每一只屠宰后的牲畜进行粪便和消化道残余物的检查,就无法确保被称作白条肉的被切成半扇、半扇的猪肉和牛肉不会被李斯特菌或大肠杆菌污染……

  2012年,美国检查员曾在阿尔伯塔省南部的XL食品工厂发现大肠杆菌爆发,直接导致加拿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肉类回收事件。 

  当年,加拿大有18人因吃牛肉而生病。 据悉,受粪便,摄食(动物消化系统的食物)或其他体液(如牛奶)污染的肉是大肠杆菌等病原体传播的主要途径。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2008年,加拿大肉类熟食曾爆出李斯特氏菌爆发的消息,李斯特氏菌在当年造成了22人死亡。

  ……

  2014年,出于对加拿大肉类食品安全的担忧,美国曾进行过一次审计。在那一份报告中,美国官员称,CFIA已经解决了李斯特氏菌的问题。

  但是现在,同样的问题又再次出现在台面上。

  据代表加拿大食品检验员的农业联盟主席鲍勃·金斯顿(Bob Kingston)说:过去十年加拿大每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都与加拿大食品安全检查局缺乏食品安全检查员有关。联邦政府不断削减经费导致加拿大食品安全检查局严重缺乏食品安全检查员。

  他对美国的审计结果“并不感到惊讶”,而且,“对美国的审计报告,加拿大人应该感到失望和愤怒。”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爆出这样的新闻,加拿大民众纷纷怒了: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特鲁多,你告诉我这怎么回事!赶紧解决!”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我对我们的肉类检查系统感到失望和生气。加拿大,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啊!”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政府前几天还说,加拿大每5个香肠里就有1个香肠中不知道是什么肉!今天他们就改成了,‘我们的肉类检查系统没问题!’ ”

  也有人认为这是川普的一个阴谋……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川普很聪明。挑加拿大的刺,让美国人都去买他们本地的食物,即使他们的肉类都是转基因的糟糕食物。”

  当然也有很多人力挺加拿大: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拜托,加拿大3年出口157万1200吨肉,只有60吨被拒绝,拒绝率仅仅是0.00004%,这已经很低了好吗?”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加拿大的系统不完美,那美国的系统就是个笑话呀!他们从不把疯牛病和H1N1流感病毒的问题报全啊!”

加拿大食品安全再爆丑闻:出口美国竟然被退回…

“美国的肉贼啦难吃!还是咱吃草的加拿大牛肉最香!”

  据悉,在今年春季发布的预算案中,自由党政府在五年内承诺额外增加1.49亿元 ,从今年的3700万元开始,支持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和加拿大卫生部进行的的核心食品安全检查规划。不知道这其中是否包含增加检查员数量、完善肉类检测流程等事项。

  而生活在加拿大的小伙伴们,吃肉的时候就自求多福吧!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