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涨到头了?原油价格未达预期使加元受创
www.bcbay.com | 2017-08-01 11:20:2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元涨到头了?原油价格未达预期使加元受创

  自今年7月12日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以来,加元经历了将近大半个月的持续疯涨。相比于今年五月份的低位,加元兑美元差不多已经升值了10%。然而,7月31日下午收盘时的数据却表明,加元的疯涨势头很可能已经停下来了。31日收盘数据显示,加元兑美元为一加元可兑换80.10美分,比上周五下跌了0.24美分,加元兑人民币为一加元可兑换5.39人民币。

  加元的下跌可能和经济数据未达预期相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3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IPPI)下降了1.0%,5月份为修正后上升0.1%(修正前为-0.2%)。此外,原材料价格指数(RMPI)同期收缩3.7%,这两项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报告的进一步细节显示,IPPI和RMPI的下降是由能源和石油产品价格下跌造成的。

  有分析师认为,加元进一步上涨的幅度料不会很大,而且加元的强势很可能会拖累加拿大经济复苏势头,这将会是加拿大央行将面临的一个挑战。

  TD银行的经济学家Dina Ignjatovic在上周五就表示,一直延续到明年,加元兑美元的汇率都将会在1加元兑79美分的上下波动。

加元涨到头了?原油价格未达预期使加元受创

  由于加元近期的走强,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这会令加拿大出口竞争力减弱,满银的 Reitzes认为,加拿大出口的资源类商品大部分是以美元标价并结算,虽然有数据表明7月份的原油价格出现反弹,但是目前价格仍在50美元以下徘徊,而这对加元升值十分不利。

加元涨到头了?原油价格未达预期使加元受创

  除了油价以外,以下五大因素也将会抑制加元继续上涨:

  一、加美墨3国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即将重新谈判,许多观察人士警告,这一点会给加元带来极大压力;

  二、即便加拿大出口贸易出现回弹,但目前仍然举步维艰,项目赤字仍维持在GDP 3%左右。

  三、由于碳税和最低时薪政策,使得国内企业大量新增成本,竞争力受冲击。

  四、由于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市调整,也会让加拿大经济受到影响。

  五、虽然目前不少分析师仍然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会在今年10月份再次加息,但是目前加元的走向有点像比特币,由于过去几周加元的疯涨态势,或许将会对央行再次加息带来压力。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3月通胀反弹 央行降息可能性却突然飙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
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
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
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