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笔风流债,中国公民移民加拿大8年后被驱逐
www.bcbay.com | 2017-07-09 09:10: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笔风流债,中国公民移民加拿大8年后被驱逐

  一名中国公民在移民加拿大8年后,被指当初申请移民时隐瞒了曾有一名非婚生女儿的事实,被移民部取消了永久居民身份。他以人道理由申请留下,结果也被驳回。法官表示,该男子回国与妻子、女儿团聚,是抚慰他情绪最好的选择。

  根据法庭文件,该男子朱某Min Chun Zhu今年42岁,移居加拿大前在中国一间工厂做初级管理人员(Junior Manager)。2002年,他遇到了董某Mei Zhen Dong,并发展成“床上关系”。当时两人都不是对方的唯一。

  2008年6月,朱某接到董某姐姐的电话,说董某生下一个小孩,请他立刻到广东佛山的一家医院。朱某表示,当时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孩子的父亲,但还是去了,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明,允许医院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孩子的出生证明上。

  2008年12月9日,朱某通过萨省提名计划成功移民加拿大。2010年2月5日,他返回中国并于2月23日与董某结婚。同年3月23日朱某提出亲子鉴定的要求,4月15日的鉴定结果显示他就是董某女儿Yingyi Zhu的生父。

一笔风流债,中国公民移民加拿大8年后被驱逐

  2014年9月,移民部发现朱某在提出移民申请时,并没有坦白他在中国有女儿的事实,于是取消了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并在2015年5月发出驱逐令(Exclusion Order),将朱某驱逐出加拿大。

  朱某提出,如果被驱逐,他非常担心居住在加拿大的阿姨。但是移民部表示,朱某的阿姨在加拿大有3个女儿,并没有证据显示朱某离开后她们不会向自己的母亲提供援助。

  另外,朱某还向移民部列举他返回中国后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其中之一是由于他未登记女儿的出生,因此女儿没有户口,上不了公立学校;如果女儿去私立学校,那么每年的学费高达1200加元。对此移民部同样提出疑问,女儿的出生证明上写了朱某的名字,为什么最后却没有向中国政府登记女儿的出生?

  移民部认为,朱某的一系列说辞并不可靠。

  最终,移民部表示,尽管被驱逐后因前途未卜,朱某可能遭遇经济困难和情绪上的低迷,但考虑到他在中国长大,也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的工资和生活水平会有所降低,再加上他的母亲、哥哥、妻子和孩子都住在中国。综上考虑,回到中国生活、与家人团聚是他最好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