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联航暴力继续发酵 华裔CEO抗议:公差不搭联航
www.bcbay.com | 2017-04-10 22:53:4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航暴力继续发酵 华裔CEO抗议:公差不搭联航

  资料图:美联航客机。

  当地时间9日,美国联合航空3411次航班发生超额订票情况,一位华裔乘客被随机选中离开飞机,在坚持拒绝后,机场保安将其暴力拖下飞机。此次事件被同机乘客拍下视频发上网络,引起舆论哗然。

  据美媒报道,美联航一架航班预定超额,航空公司欲提供美金补偿,希望有乘客能主动放弃座位,搭乘第二天的航班。然而,在增加补偿金额的情况下,依旧没有乘客愿意下机,航空公司表示他们会采取电脑随机抽选的方式让乘客下机。

  其中,一对情侣被随机抽中并离开,但一名被随机抽中的69岁华裔乘客表示拒绝离开。华裔乘客称自己是医生,第二天还要见病人所以不能延误,并且表示要给自己的律师打电话。双方交涉未果后,空乘人员叫来了机场安保执法人员,于是发生了拖拽暴力事件。

  暴力事件网络发酵 网友谴责抵制

  这起合法乘客遭到强制驱离下机的事件,发生当时不少乘客立即在社交媒体公布现场情况,引发网络热议,大批网友指责美联航手法粗暴,有网友形容美联航已陷入一场公关危机(PR disaster)。美联航上月也因为要求两名穿着紧身裤的少女更换衣服,引发舆论风暴。

  影片内容显示,当时现场尖叫声不断,周围乘客频频喊着“我的天啊!”、“不要这样!”。影片上传社交网络后引发网友疯狂转载,网民怒轰联合航空的做法离谱,更有人称不会再搭乘联航。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乘客表示,这名被拖下飞机的华裔乘客说,自己被选择下飞机就是因为自己是中国人。另外一名乘客则说,美联航要求4名被选中的乘客下飞机,这样他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登机。

  华裔CEO抗议:公差不搭联航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华盛顿邮报》网站10日有关该新闻的留言栏中,有多达5000多条留言,几乎一面倒批联航;其中一位名叫Edwin Fu的华人说,他自己开公司,是公司的CEO,他在此事发生后已规定公司所有公差飞行,永远不准乘坐美联航。

  服务华航、西南航空共20年的姚晓明看到视频后表示,机位超卖每家航空公司都有,并不稀奇,“但是超卖后要求志愿者放弃机位都是在登机前就处理好”,她从事空服员从没听过把坐定位子的乘客再拉下机的例子,“还用如此粗暴的方式。”

  在此次华裔乘客被强行拖下飞机的事件中,有业界人士指出,美联航事实上完全可以避免这次历史性的公关灾难,比如增加赔偿金额。Airfarewatchdog的总监Hobica表示,不管是1000美金,2000美金还是3000美金,都比名誉受损、流失客源付出的代价要少多了。

  美联航总裁道歉 华裔乘客如何维权?

  美联航最初对于此次事件,只发表一份简短声明:“从芝加哥(专题)飞往路易斯维尔的3411航班被超量预订”,“在我们的工作人员寻找志愿者之后,一名乘客拒绝自愿离开飞机,于是执法人员被要求赶赴舱门。我们对超额预订情况深表歉意。”

  几小时后,该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Oscar Munoz)发表道歉,称这是“一起令全体美联航员工感到不安的事件”,一项“详细审议”正在进行中。他还表示:“我们正在接触这名乘客,与他直接对话,进一步处理和解决这一问题。”

  但是,公关咨询公司Mulberry and Astor的危机沟通专家克里斯•艾列里(Chris Allieri)表示,该道歉不够到位。“这不是现在需要的从公司顶层发出的由衷道歉。”

  据悉,当出现座位超售的情况,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会提供补偿条件,如果自愿下机的乘客太少,航空公司有权利决定哪位乘客被“踢下”飞机。在乘客购买机票时,这一点已经被写进合同,但是很少人会阅读以及认识到这一点。

  在美联航的合同中写道,没有人可能被拒绝登机,除非是美联航工作人员或者其他航空工作人员要求乘客自愿放弃登机,获取美联航提供的赔偿。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班查夫(John Banzhaf)在社交媒体上提出他的司法看法称,顺利登机后的乘客,无行为不检、涉及恐怖行动或突发疾病等,航空公司无权将乘客驱逐出飞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乘客想要按预定行程搭机,却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时,记得要求航空公司提出合法赔偿并开立证明,并确认改乘航班的机位已报到划位。旅客若遇到不合理的搭机状况,可向运输部申诉比对航空公司抱怨有效。

  美运输部的“航空公司质量评等”报告,以准点率、非自愿拒绝登机、行李处置不当及客诉等四大指标、12项类别评分,一年一度公开发表。运输部受理的投诉将纳入报告评分中,但航空公司受理的就不一定了。

   0


相关新闻
官宣了!美联航7月8日复航上海夫妻打架!美联航飞多伦多航班半途折返
美联航又出事!逼乘客把狗关在头顶行李箱 又出事!美联航客机降落时爆胎 乘客被弹飞
美国航空业为何不惧恶名?他大把撒钱遭美联航暴打医生据传获赔10亿 网友:我也
美联航新政:主动让位可获万元 西南航不再和解了 美联航宣布赔偿华裔医生
美联航暴力逐客航警证词首曝光 律师:一派美联航强拖事件 航警:溅血医出手攻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