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www.bcbay.com | 2017-02-23 22:4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Wendy报道: 继上周BC新民主党(NDP)宣布提名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参选列治文南中选区省议员(Richmond South Centre)后,本周四(2月23日)NDP再度推出一枚华裔候选人重磅炸弹:

       中国大陆新移民加拿大从政成功第一人,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James Wang)将代表NDP角逐温哥华兰加拉选区(Vancouver-Langara)省议员,对决BC省自由党省议员候选人,前中侨互助会副主席李耀华(Michael Lee)!

      一直活跃在社区的王白进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实际上他呼声一直很高,这次确认参选省议员也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王白进是谁?

       王白进生于苏州,成长于西安,中国首批“211名校”长安大学建筑系毕业,曾任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后成功获得美国纽约理工大学工商企业管理硕士。1996年移民加拿大。

       2008年当选本拿比市学务委员,成为第一位当选加拿大公职的中国大陆新移民。在此期间,他还兼任了本拿比学校操场与建筑委员会主席。原来本拿比市和中国的交流不是很多,他参与进来后,增进了与中国的交流,促成了本拿比市与中国很多城市的友好互动。原来本拿比学区很保守,他推动了这个社区的课程设置,使本拿比市在BC省第一个从小学、幼儿园开设中文课程,成为一个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学区。2011年,他毫无悬念地高票取得连任。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王白进宣布提名,到场支持者可真不少

       2014年,王白进进军本那笔市议员的选举,并一举成为大温地区市议会首位具有中国大陆背景的市议员。在他的努力推动下,在2015夏天的史温格体育场(Swangard Stadium)内,由加拿大社区服务协会(CCSA)成功地主办了第一届中国传统文化节。有超过万人的本拿比市民们参与了首届活动之中。

       此外王白进长期致力于服务社区和多元文化发展,发起成立了加拿大西北同乡会,还先后担任过西北同乡会会长,温哥华湖南同乡会理事,加中专业人士协会和加中经贸理事会的负责人,以及许多社团的顾问。在慈善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如参与组织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活动,与加拿大红十字会一起为中国泥石流灾害募款。

       2006年,王白进被列为加拿大BC省百名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之一。2014年获加拿大最杰出移民(Top25 Canadian Immigrants Award)。

       在大大小小上,都能见到王白进活跃的身影;他总是面带微笑,与各行各业人士交往时从善如流;一身好技艺,唱起《一剪梅》时高音轻松飙上;谈到家人和孩子时满是感激和自豪;而聊到政治理想时则会收起笑脸,严肃辛辣,从不含糊。虽然多次成为“大陆移民第一人”,平时爱开玩笑,看似高调的他却鲜少以此作为个人宣传口号。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代表NDP出征:从不畏惧挑战和改变

       纵观王白进的履历,不难发现,他一直都在“挑战”:在大温华人社区远没有现在发展蓬勃,华人极少参与政治的2008年,他作为一名大陆移民当选本拿比市学务委员,承担的压力和挑战不言而喻,而在他和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本拿比市在2009年被麦克林杂志评选为加拿大最佳运营第一名(Best Run City of Canada),更成为了BC省第一个从小学一年级和幼稚园开设中文课程的校区。在2014年,他当选本那笔市议员后,“挑战”本那笔相对保守的文化氛围,为中加经贸交流与合作积极铺路搭桥,仅在2016年就参加了300多场活动,被称为“最勤奋的市议员”。而这一次省选,他所要挑战的,是连续执政了十六年的省自由党,以及被誉为“省自由党铁票仓”的Vancouver-Langara选区。

       在接受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采访时,他提出,连续执政多年的省自由党积累了大量弊病,并且对权力产生了傲慢感,逐渐脱离了普通省民。这对于多次强调“从政不是当官,是服务”的王白进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他认为,在加拿大从政不能片面地理解为当官,因为在这里为官不是去作威作福的,而是要全心全意为选民服务的一旦脱离了为民众服务的使命感和初衷,那么从政也失去了意义。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Vancouver-Langara选区作为为大温范围内的一个关键选区,华裔人口占到了45%,有温哥华小列治文之称。王白进的母亲从2001年便居住在此,自己也曾经在选区内公司上班,对选区有深厚感情以及足够了解。

       他认为,选民们长久以来对BC省自由党的支持并没有得到足够回应,选区现任自由党省议员也忽略民意。在教育领域多有建树的他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和许多家长一样,十分关注教育议题,然而省自由党政府不断削减拨款和关闭学校,甚至在去年底解散温哥华教育局所有民选学务委员的做法让他无法认同。远在从政之前,他就热心于社区服务,乐于聆听,与社区民众积极沟通交流。他有自信,自己能够做到为民所想,求真务实把民众的声音带到省议会,作为选民和省政府之中的沟通者因此,他愿意再次接受“挑战”,把自己二十年的社区服务经验和九年从政经验带入Vancouver-Langara选区,回馈社会,切实为选民做实事。       

       王白进深知在“省自由党铁票仓”的Vancouver-Langara选区奋战并非容易之事,而他表示,自己从不畏惧任何挑战:朴素真诚的服务理念高于一切空谈,只要诚心为选民做事,认真聆听,积极传达民众的声音,必然会得到回响。

       华人是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NDP又一重磅华裔省议员候选人!这是个西北汉子

       作为一名来自大陆华裔候选人,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根”。他表示,省自由党对华人的重视程度是远远不够的,华人是BC省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人的声音和利益不应被忽略倘若当选,他必定会尽己所能在省议会中为华裔发声。同时,作为新移民的他也深知华人新移民融入社区的不易,为此他也会付诸行动,并发挥自己所长促进新老侨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他也同时强调,既然立足于“为民发声”,自己也会为各族裔的民众谋利,而非仅限于华人。他也会由始至终地为各族裔群体的交流而不懈努力。“无论你来自哪一个的文化或种族,都能够生存在这片土地上,并能茁壮成长,多元化也让加拿大变得更加伟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