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www.bcbay.com | 2017-02-16 16:10: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McLaren超级跑车(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2015年9月,北温哥华发生了一起华裔富二代留学生遭绑架撕票案,而涉案的一名嫌犯是大温列治文的华裔居民张天一(Tian Yi Zhang,译音),据传也是个华人富二代。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这起据传因炫富引发的悲剧当时轰动了整个加拿大华人圈,上周四,在卑诗最高法院,现年24岁的张天一承认误杀、非法禁锢及勒索等控罪,法庭将在2月21日展开判刑聆讯。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根据此前一个华裔富二代聚集的超跑俱乐部成员爆料,此案的起因是一名中国留学生与被指行事嚣张的友人参加派对,友人惹恼本地土生华裔“道上兄弟”而遭殴打。随后这名留学生又在深夜遭人掳走,事后离奇地“人间蒸发”。

  明报的报道说,这个来自中国某大城市的富二代留学生名叫孙鹏(Peng Sun,译音),案发当年22岁,与另一名驾驶20多万加元McLaren超级跑车的华裔友人一同参加一个大型派对。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McLaren超级跑车价值不菲,图为McLaren网站其中一款跑车。(McLaren网上图片)

  可是,因为这个驾驶超跑的友人被指态度嚣张,当场得罪了一批本地土生的华裔“道上兄弟”。

  结果在派对中这名友人就遭人毒打,而他所驾驶的McLaren超级跑车也被破坏,车门都被人拆下来了。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事隔数日,孙鹏独自前往北温参加饭局,随后被几个人绑架。

  据此间媒体报道,2015年9月29日凌晨,警方在北温林谷(Lynn Valley)地区一条安静街道上一辆豪华汽车内发现一名男子尸体,并在现场拘捕四名男子,后证实这名死者就是孙鹏。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Global TV之前引述消息报导,男子命丧汽车案是一起绑架勒索案,绑匪掳走人质后曾要求20万加元赎金,可收到赎金后却认为“不足够”,最后人质在逃跑时被杀

  警方当时表示,孙鹏的尸体是在一辆白色宾利(Bentley)车或现场其他车辆内发现的。随后白色宾利、一辆黑色宝马(BMW)四驱车和另一辆雪佛兰(Chevy)被警方拖走。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这一案件中的4名被告全部来自列治文市,包括华裔疑犯张天一(Tianyi Zhang,译音)、当年21岁的希斯科(Casey Hiscoe)、20岁的Dyllan Green及18岁的Jacob Gorelik等4人。

  案发后,两名涉案男子已先后承认控罪,其中华裔被告张天一承认误杀、非法禁锢及勒索等控罪。同案的另一被告希斯科则于上周五,承认串谋非法禁锢及事后从犯的罪名。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据星岛日报报道,张天一在庭上承认,2015年9月27至28日期间,他曾经多次联络及勒索孙鹏的父母;9月29日,孙鹏被发现陈尸在北温一辆汽车的车尾箱中。

  张天一自从约17个月前被捕后就一直遭羁留。他原本被控一级谋杀绑架及对尸体不敬罪名,经控辩双方商讨后,张承认了罪名较轻的误杀罪,以及获撤销一项对尸体不敬罪名。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据现行法例,误杀罪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但一般会被判囚4至15年,视乎案情而定。

  警方一直没有透露详情,包括死者和被告是否认识等案件细节。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近年来,海外中国留学生安全事件频发,本月初,多伦多两名中国男留学生为情决斗致一人死的案件震惊了整个留学圈,最近央视也对此案进行了报道。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2016年,女留学生冷梦梅在悉尼被杀身亡,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在德国夜跑时遇害…虽然这些都是孤立案例,但中国留学生屡屡成为受害者,再次提醒人们重视留学生安全问题,提醒留学生本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新华网的报道称,近年来西方媒体常常渲染中国留学生买豪宅、开跑车,给很多人造成“中国人都很有钱”的印象,使中国留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躺枪”的风险。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曾向留学生提出如下建议:首先交友一定要慎重。以往案例显示,交友不慎导致的问题较多;其次,一定要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尤其要把自己的最新住址、联络信息及时留给亲属;第三,不安全的地方少去,不合适的时间少出门。据加拿大警方统计,凌晨1时至5时,在酒吧、迪厅和收容所附近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非常大。

  另外,留学生普遍年纪不大,孤身在外求学,面临学业和生活的各种压力。中国驻多总领馆也提醒留学生、特别是低龄留学生的家长,和孩子一定经常保持联系,及时沟通。留学生在外如果遇到事情,不要瞒着家长,同时找领事馆寻求帮助。

中国留学生炫富遭撕票 华裔富二代凶嫌认罪

  最后一句:加拿大的留学生们,交友需谨慎、低调莫炫富。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