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7-02-07 17:55: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Emerson边检站附近的农田成为偷渡者的最爱 Photo Credit: Ron Boileau / CBC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冬天是严酷的,是冰天雪地的世界;北极寒流一来零下30、40摄氏度的低温也是常见的。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大批难民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躲开大路、经过积雪覆盖的农田,从美国偷渡进入加拿大。

  Emerson边境检查站距离曼尼托巴省首府温尼伯约100公里。自2013年以来,在边境小镇Emerson一带,非法进入加拿大的难民人数几乎是年年翻一倍。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种情况正愈演愈烈,过去3个月从美国偷渡进入加拿大的难民已经超过了以往一年的人数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阿麦德(Farhan Ahmed)是周末偷渡进入加拿大的难民中的一员。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称,阿麦德告诉记者说,从美国越界进入加拿大的12公里行程非常困难,手脚已经没有了知觉。“真的是非常非常冷,晚上几乎滴水成冰。”他们这一行中还有小孩,大人都受不小孩就更艰难了。

  最后他们打了911求救电话,加拿大警察很快赶到,将他们带到附近加拿大边境检查站有暖气的屋子里才使他们免于冻僵。在那里,边检站的官员让他们填写了难民申请表格。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川普上台让许多难民申请者偷渡进入加拿大 Photo Credit: CBC

  加拿大皇家骑警证实,星期六有19名、星期日有3名难民申请者在加拿大与美国的边界Emerson关口附近偷渡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提供给CBC的最新数字显示,2013年马尼托巴省有68个非法入境的难民,2014年136人,2015年340人,2016年截至12月8日,该省已有410人非法入境。

  边境服务局说,这些人没有签证或其他身份证件,他们都是徒步长途跋涉,穿过田野和道路,从Emerson附近进入曼尼托巴。而根据加拿大的法规,任何已经在加拿大土地上的外国人都有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难民申请、并得到公平听证的权利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曼尼托巴省与美国接壤处的边界标 © Ron Boileau / CBC  

  去年圣诞节前的一天,两名男子从美国徒步走进了曼尼托巴省,他们想去温尼伯市,但中途迷了路,最后是一名卡车司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送进医院接受紧急护理,两个人全有冻伤、差点冻死

  Radio-Canada记者Catherine Kovacs报道说,为申请加拿大难民身份偷越加美边境的人大部分来自中东国家,非洲国家苏丹埃塞俄比亚。他们先用合法签证进入美国,然后越过边境进入加拿大,越境者中不乏妇女和儿童。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Photo Credit: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移民律师斯泰凡.汉德菲尔德说,偷越加美国境是一门生意,自有干这一行的整天研究路线,寻找最容易进入的地方,何况还有蛇头以及……美国人帮忙。汉德菲尔德透露,他的客户当中不止一个得到过美国边境人员的帮助。这些人的任务原本是防止越境,但经常有人在发现越境者后,不但不抓人,反而指点方向,甚至开车送他们一程

  蛇头送人是为赚钱,这些美国人是为什么呢?汉德菲尔德说他也不知道。“你得去问他们。”但是,同一条路线,假使你想从加拿大进美国,他们可就没那么客气了。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现在,让加拿大有关方面感到非常头痛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些冒着零下20多度严寒偷渡到加拿大来的究竟是什么人?可以说,加拿大政府对他们的过去一无所知,这些人没有签证或其他身份证件,谁敢说他们不是罪犯?谁敢保证他们和贩毒无关?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现在的问题是,就在川普发出禁穆令的第二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在Twitter上高调表示:“对于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争的人来说,加拿大欢迎你,不论你的信仰是什么。多元化是我们的力量!”

零下20多度,大批难民从美国偷渡加拿大!

  说真的,大批难民的涌入,到底会给加拿大带来怎样的影响真的难以预测,无论对加拿大政府还是民众来说,这无疑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