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极寒逼近大温!巨浪滔天 渡轮停航 道路封闭
www.bcbay.com | 2016-12-04 19:39:25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寒逼近大温!巨浪滔天 渡轮停航 道路封闭

  都说大温地区四季如春,但也有例外的时候。近日,一股来自北极的强冷空气已经对大温地区步步紧逼,如今已是兵临城下。

  虽然今天大温的天气晴朗,让人有种回到春天的错觉,但这其实是“暴雨前的黎明”,因为从今晚开始,气温会是这样:

  一下降温10度,这在温哥华可是很罕见的。温哥华人向来比较“娇气”,突如其来的降温能让他们忍受吗?

  而且,不只是降温那么简单……

  BC渡轮被迫延期或取消

  只是降温的话,再冷的天也不可能把内海冻起来,BC渡轮为何要停运?大风!

  加拿大环境部提示,伴随北极冷空气而来的将是为期三天左右的大风,部分风力超过10级,直接导致卑诗省渡轮没法在安全的环境下航行。

  部分渡轮已经宣布延期,而有一些则面临取消。具体哪些班次受到影响,请大家登陆BC渡轮网站查询,网址是

  私人船只全部禁航

  许多温哥华人有自己的私人船舶,经常在大温的近海航行,因为这里的海面永远是风平浪静。可是这几天,请不要再出航

  环境部提示,哪怕是温哥华downtown周边的海域都可能会有2米以上的海浪,对小船来说都能称得上是巨浪。哪怕你很想出海,这几天也请休息休息吧。

  最大降雪将出现在周二

  好消息是,这股强冷空气只会持续不到5天;坏消息是,周二的降雪可能会非常大。不少人喜欢下雪,但一定不喜欢大雪封路影响正常出行的景象。

  有人打趣道,换做东部,再大的雪人们也习以为常;可温哥华人从没经历过大雪封路。万一周二真的天降大雪,周三的交通状况得有多么混乱?

  卑诗省内陆已经“雪上加霜”

  事实上,卑诗省内陆地区已经中招。这两天,部分内陆城市的体感温度已经低于了零下10度,并且已有多个城市降雪。

  距离大温地区最近的城市,比如梅里特和希望镇,今天就将会下雪,温度降低于零下5度——下一个就轮到大温了!

  除雪车和盐已经就位

  未雨绸缪,是一个优秀的政府应该做的事,而卑诗省政府也为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做足了准备。

  44辆用于撒盐化雪的卡车已经准备就位,整整1500吨盐也已经到位,这将确保在主干道出现积雪后迅速清理,保证交通顺畅。

  门前雪必须自己打扫,否则重罚

  关于这一点,很多新移民会讶异:不是所有的雪都政府清理吗?

  要知道,这是人力物力匮乏的加拿大,自家门前雪得自己打扫。政府部门提示,如遇到家门口路面上的积雪,每家都要在早上10点前去扫雪,确保道路畅通。如果你的屋里有人,却不扫雪,一旦被发现可是会面临重罚的!

  原文如下:You MUST clear snow and ice from the full width of the sidewalks that surround your property by 10 am the morning after a snowfall, seven days a week. Those who fail to remove snow and ice could be penalized.

  天车巧妙应对降雪

  由于可能的降雪出现在夜间,而这正好是天车停运的那几个小时。为了保证第二天的天车正常通行,大温将在夜里出动空运的天车,在积雪的轨道上来回行驶,直到第二天的营运时间到。

  如此一来,当乘客踏上天车时,他们看到的将是没有积雪的轨道,安全自然有了保障。

  电车将会减少

  大温地区的公交车,一部分是电车一部分是传统的公交车。如果遇到强降雪,电车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因而卑诗省政府宣布,在下周,传统公交车将会增设,而有一些电车将会减少。

  不过,有一些线路的公交车是电车为主,比如99路。所以,公交车的出行也许会受到影响,具体情况也请大家留意Translink网站,提前做好出行打算。

  换雪胎?因人而异

  一旦说到降雪,很多人就会问:是不是立刻要换雪胎?分情况而定。

  如果你住在BC内陆或者频繁去内陆,那么一定要换。内陆的积雪一般会持续整个冬天;而如果你只在温哥华范围内活动,不一定要换。冷空气过后,温哥华如有降雪也会很快化掉,而冬天还是雨水为主,降雪量不会大。

  政府做好了准备,你呢?

  总而言之,这次冷空气可不是闹着玩的,CBC等网站甚至把这个称为“异常的天气现象“并称为了头版新闻。

  面对这次冷空气,政府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那么你呢?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换个角度看大雪

  有一点可以肯定,喜欢下雪的人比喜欢下雨的多。还有一点可以肯定,并没有很多人见过银装素裹的温哥华,或是白雪装扮的省府维多利亚。

  其实BC省的雪天是非常唯美的,不信来看一组过往的摄影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