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在北美遭暴力纵火打砸 中领馆震惊川普悲伤
www.bcbay.com | 2016-11-14 01:25: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川普成功击败希拉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美国人民对特朗普将入主白宫表达震惊与愤怒,采取了一系列不淡定行为:街头万人游行、打劫焚烧、打砸华人商铺,一眼望不到边的游行队伍还焚烧美国国旗。

  有部分抗议者把愤怒的焦点发泄到当地华人身上,出现了很多反华言论,一些地方的中国留学生也遇到被谩骂的情况。不仅美国如此,连加拿大也不例外,多伦多也开始反集会,地铁站到处贴满了反特朗普纸条。

  这场骚乱足以波及到华人生命财产安全。为此,中领馆呼吁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注意自我保护。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次电视专访中要求停止对少数族裔的骚扰行为。

  反特朗普的美国人愤怒 打劫焚烧打砸华人的商铺

  9日起,美国包括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奥斯汀、费城、波特兰、西雅图、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在内的数十个地区多爆发示威游行活动,对特朗普将入主白宫表达震惊与愤怒。示威者炮轰特朗普针对移民、穆斯林与其他群体的歧视性言论,并誓言对他分裂国家的政策主张反对到底。

  观察者网称,部分抗议者把愤怒的焦点放到了华人身上,对当地唐人街上的多栋建筑物进行了喷漆和打砸。在特朗普的这些反对者看来,是华人的选票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

  据佐治亚州媒体报道,在这次的美国总统大选里,华裔选民热情高涨,不少华人群体都选择支持特朗普,成立特朗普助选团,买广告位、游行集会、捐款、拉票,用各种方式支持他,大选当天投票的华人数量,是上一次选举的3倍。

华人在北美遭暴力纵火打砸 中领馆震惊川普悲伤

  随着在美华人的影响力加大,特朗普获胜后,一些他的反对者对此不满,认为希拉里的败选有华人的原因。再加上原本就存在的个别族裔歧视现象,近来当地华人就屡屡受到歧视和辱骂。

  除了特朗普的反对者之外,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自大选结束后也选择将美籍华裔等有色人种作为攻击对象,就算是走在街上也会经常遭到无故打骂:“滚回中国!”

  这些示威活动大部分还是和平的,不过仍有一些已经演变成了暴力事件。在俄勒冈的波特兰,警察已经认定其中一起冲砸办公机构和毁坏车辆破坏行为为暴乱。

  痛恨川普 加拿大人反集会 地铁站贴满纸条

华人在北美遭暴力纵火打砸 中领馆震惊川普悲伤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个结果也没有让加拿大人满意,甚至产生痛恨。

  纽约以及美国很多州都掀起了“反特朗普”的大规模抗议行动后,连多伦多也要组织“反特朗普”集会。

  据悉,周日,300多位民众在多伦多市中心举办“反特朗普集会”。集会者高举写着“Make Racists Afraid Again”字样的旗帜,在多伦多市政厅外部的弥敦菲腊广场会面,下午4:00左右,集会者游行至University Avenue上的美国大使馆,并高喊“特朗普下台”。

  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处地铁站墙面上,也能看到贴了很多“仇恨特朗普”字样的彩色便条纸。有些便条上写着“痛恨特朗普到永远”、“特朗普是极端主义分子”和“同仇敌忾抵抗特朗普”等。

  虽然这些纸条出现后不久便被人给清理掉了,但是还是有人早先一步将这些“反特朗普”的纸条给拍了下来,上传到了网上,引起了广泛热议。

  骚乱波及华人 中领馆吁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骚乱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震惊。为此,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各位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注意自我保护。

  确保自身安全,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远离游行集会,不要围观,避免与他人发生争执。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我馆有关部门联系。

  总馆领事保护热线:415-852-5924(工作时间);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

  也可以联系教育组的管片领事:

华人在北美遭暴力纵火打砸 中领馆震惊川普悲伤

  特朗普非常悲伤 呼吁停止骚扰少数族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唐纳德•特朗普当天在当选后的首次电视专访中,要求支持者们停止对少数族裔的骚扰行为。

  “听到这些我非常悲伤,”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60分”专访时说,“请停止这种行为(对穆斯林和拉丁裔等少数族裔的骚扰),如果有帮助的话,我会这么呼吁,我会对着摄像机说,请停止。”

  据环球网报道,特朗普说,当选后只听说在一些白人占多数的学校发生种族歧视侮辱性事件的“一两个个案”。他说,“别这么做,这太可怕了,因为我要让国民们都团结起来。”

  谈到“反特朗普”抗议示威,他说,“如果抗议正在进行的话,我认为这太可怕了。我认为这是媒体的渲染,坦白讲,他们会把可以找到的每个独立的小型事件拿出来报道…这就是媒体的运作方式。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