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骂得惨 李嘉诚抛内地资产 只因嗅到危机?
www.bcbay.com | 2016-10-28 21:24:53  理财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人们以为李嘉诚(专题)不会冒着被指责的风险继续抛售内地资产时,10月26日晚,长江实业地产宣布以200亿元卖掉上海陆家嘴的“世纪汇”综合体。这次交易将给长实地产带来54.3亿元的收益,预期交易将在2017/2018年前后完成。

  李嘉诚此前连续抛售内地资产,引发一片质疑声,很多人批评李嘉诚“不爱国”,他忘了是大陆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嗅到了危机后就选择撤退,实在令人失望。还有学者发文章称不要让李嘉诚跑了,言语之间李嘉诚乃是“罪人”。

  尽管不堪舆论压力的李嘉诚曾表态说抛售内地资产的行为并不代表撤资,但显然他的举动就是在“撤资”。如今,李嘉诚在欧洲的投资高达几千亿人民币(专题),欧洲业务对李家整个业务的贡献越来越大,内地不再是李嘉诚的“菜”。

  每一次抛售内地资产后,李嘉诚都会知道将遭遇指责,但商人就是商人,负面舆论并不能阻止他做出有利于公司利益的决定。李嘉诚领导的企业是上市公司,其就需要为股东的利益负责。

  包括开发商在内的群体都知道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泡沫,房价已经远远超过了百姓的承受能力,然而,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料泡沫会不会破,以及泡沫何时会破裂,因为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太过重要,不是说舍弃就能舍弃掉的。

  李嘉诚抛售资产的行为并不意味着内地房地产市场很快就会崩盘,只是因为他认为风险要大过机会,提前行动更能让公司立于不败之地。毕竟,离开了内地,他还能依靠欧洲继续赚钱。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