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突然出手 数百亿投向大陆企业
www.bcbay.com | 2016-10-01 20:22: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资一向审慎的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斥资百亿港元买进中国邮储银行H股。长和系发言人主动披露,李嘉诚视今次为长线投资。

  综合媒体10月1日报道,近年已经很少参与国企新股的李嘉诚,在近两年全球集资最大的邮储银行上市后翌日,斥近百亿港元认购新上市的邮储行,并表明作长线投资,对内银投下信心一票。

  长和系发言人披露,李嘉诚三个慈善基金会、李嘉诚本人及长子李泽钜,合共买入11.62%邮储行的H股。该11.62%的股份,相等于邮储行全数发行股本约2.8%的推定权益(deemed interests)。以邮储银行9月30日收市价计算,该等权益市值过百亿港元。并强调李嘉诚视这次为长线投资。

  对于李嘉诚突然披露持有内银股,引发证券界轰动。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表示,暂难评估李嘉诚认购邮储银行的用意,相比起其他内银股,邮储银行现价估值并不便宜。

  信达国际研究部副主管赵晞文指出,截至2016年3月底止首季,邮储银行不良贷款比率只有0.81%,较四大内银股为低,贷存比率亦不足40%,反映仍有放贷的空间。倘若李嘉诚以股票挂钩票据(ELN)持有邮储银行,只要没有跌穿某一“接货价”,一般可继续获得较高的派息,惟具体所得视乎李嘉诚持有相关票据的条件。

  资料显示,以持股超过5%需要披露水平,李嘉诚并无持有在本港上市的内银股,邮储银行可算是近年投资的内银股。

  邮储行在港发行约121.06亿股H股,相当于其已发行股本15%。邮储行成为2016年暂时的“集资王”,市场憧憬上市后,很快就会获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及MSCI中国指数,吸引资金持续追入。

  由于网点广大,具发展其他业务的巨大潜力,吸引了很多巨星级投资者入股。除了李嘉诚外,知情人士爆料,“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对冲基金,亦有份认购邮储行。其他的海外知名投资机构中,也有美国威灵顿基金、瑞银欧洲家族投资者、德邵资本、奥氏资本及千禧基金等的身影。

   0


相关新闻
又一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出手 7折卖18岁李长禧:李嘉诚的长子嫡孙 比梁洛施儿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