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交通部建议:搭机别把三星手机放寄存行李里!
www.bcbay.com | 2016-09-10 16:59:3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交通部建议:搭机别把三星手机放寄存行李里!

  由于韩国三星电子的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锂电池不断传出爆炸和火灾的意外事件,三星电子公司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9日表示,该机的用户应该立刻关机不再使用。这个警告是在三星一周前在全球自行召回Galaxy Note 7后最新的发展。

  三星9日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交换计划,交换三星公司最新款的Galaxy Note 7S,或是其他款式的手机。这家韩国公司还说,那些经确认受到影响的型号存货,已经不再售出及运送。

  在 三星智能手机问题传出后,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昨日向国民发出安全建议,指Note7锂电或因品质或多种问题而短路着火,并劝告国民乘搭飞机时,不要将涉事智能电话置于寄舱行李之内,亦 不要于航程中使用电话或充电。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亦同日发出类似警告。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三星电子美国公司总裁巴斯特在声明中指出,三星在"纠正行动计划"之下,自行召回手机,已经跟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配合,并加快生产该委员会认可产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证实了它与三星"协同合作",以更快正式公布官方召回行动。委员会说它"迅速地决定更换Galaxy Note 7是否是可以接受的补救措施,三星的电话运营系统又可否提供消费者配套服务。"

  三星自行召回行动之前,并未先美国监管部门配合,这对一家公司非常少见。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前执行董事、华盛顿电子品监督安全单位的合伙人吉伯特指出,"明知产品有危险而没有通知消安会是违法的,这是不寻常的情况。"

  通常在该委员会会先跟产品公司进行咨询,再与制造商共同宣布召回行动。但三星在召回之前,并未达成任何协议。

  三星市值消失100亿美元

  在联邦航管局的宣布后,航空公司立刻警告限制使用该款手机或是不能放在托运行李,投资者抹去三星市值高达一百亿美元。在消安会的宣布之前,三星在首尔的股价下滑3.9%。

  三星于2日表示自行召回Galaxy Note 7,自从8月19日上市之后,该公司已经运送出250万组手机,三星计划加快新机Galaxy Note 7s的上市行动,并配上安全电池,对愿意换发Galaxy Note 7s的用户还会提供25美元。

  三星电子手机部门首席执行官2日表示,Note 7的事件是由电池引起,与手机本身无关。"在电池制造过程中出现小缺陷,虽然在生产过程中有控制质量的标准,但可能不够严谨。"

  消安会在9日的声明中,也罕见的警告使用者完全不要使用该项产品。该会公关主任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警告,只要可能,消费者有权清楚危险讯息,产品涉及范围,以及可以接受的补救办法。"

  去年所谓悬浮滑板的产品引起大约有一百个起火的案例,使得消安会耗时几个月进行调查,在报告出炉之前,曾预防性的召回悬浮滑板,这次引用同样的模式。

  像 其他手机制造商类似,三星智能手机使用锂电池,是因为重量轻,电力持久,野村证券分析师上周公布三星的电池由其子公司SDI提供,其中的35%是由日本电 子产商 Amperex Technology Ltd制造。三星已指出,Note 7在中国销售,也使用Amperex提供的电池,不过迄今尚未传出意外。

   0


相关新闻
乌军手机挡子弹保住性命,竟是这个品牌?!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
数千万美元蒸发 南非暴动 三星、LG工厂惨遭遗产到手身价74亿 三星李健熙遗孀跃韩国女
总额超400亿美元 三星下月或宣布美韩芯片厂韩首富去世留下巨额财产 豪门争夺战比韩剧
华为想用重大牺牲换三星交易 却惨吃闭门羹华为彻底出局 加拿大Telus与三星合作5G
三星摺叠手机多伦多登场 售价2599.99元三星5G王牌:是时候展示真正的实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