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脱欧加拿大遭遇麻烦事 急寻G7国家协调步伐
www.bcbay.com | 2016-06-24 19:06: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脱欧加拿大遭遇麻烦事 急寻G7国家协调步伐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英国正式脱离欧盟这对加拿大来说,是件麻烦事。尽管加拿大政府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不断喊话希望英国悬崖勒马留在欧盟,但公投结果事与愿违。作为同为英联邦国家的加拿大,在英国“脱欧”后,紧急寻求G7国家,沟通应对经济冲击波之策。

  英国退欧加拿大经济会遭遇负面影响

  加西周末称,英国退欧,可能会将欧元区拖入通缩和衰退之中,加拿大的经济也会遭遇负面影响。

  经济专家预测,英国脱欧,对加国经济所造成的影响虽然相对而言比较温和,但是影响非常直接,因为英国是加拿大的第三大出口国,每年有250亿的贸易额。加拿大本来对欧盟的出口处于顺差状态,英国如果离开,加拿大的贸易顺差可能就不复存在了。

  首当其冲的就是与欧盟贸易量最大的安大略省,其次是纽芬兰省。BC排在倒数第五。

  此外,英国脱离欧盟,将让英国至少出现短期的经济衰退,而且将来对英国作为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产生不良的影响。已经放慢的全球经济市场会再次受到打击,而加拿大这样的小型开放经济体的日子会更难过。

  数万个加拿大公司驻英国的工作机会也会打水漂。譬如庞巴迪、RBC、Scotiabank……

  C.D.豪威研究所认为,一旦英国脱离欧洲,2018年加拿大的经济会缩小0.25%。折合成加元,大约是400亿元。

  英国脱欧会拖延各国加息的速度,这将会有利于本地房地产业的持续升温。

  对于原油来说,脱欧公投也是个不好的消息,公投还没开始,投资者纷纷逃离了这个高风险资产。

  加拿大紧急寻求G7国家应对经济冲击波

  作为同为英联邦国家的加拿大,在英国“脱欧”后,紧急寻求G7国家,沟通应对经济冲击波之策。

  据中新社报道,早在英国“脱欧”公投前,加拿大的总理、外长、财长和央行行长等都公开表示,他们赞成英国留在欧盟。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称,加拿大企业对英国“脱欧”的可能性感到十分焦虑,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加拿大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将更加强劲有力。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在公投揭晓后紧急与G7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联络,表示会持续密切监视世界经济和全球市场的反应,并对英国经济和金融表示了信心支持。“虽然一些市场和经济变化难以预料,但加拿大经济状况良好,金融机构资金充裕。”摩尔诺的表态与当天G7国家财长及央行行长发表的声明基调一致。

  G7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当天声明称,汇率的过度波动和无序状态对经济和金融稳健产生不利影响。七国央行已经采取措施确保市场流动性充足。

  面对脱欧变局,当天加元对美元下跌一美分,多伦多证交所当天指数下跌239点。

  但英国脱欧对加拿大的影响远不止是金融领域的问题。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目前担心的焦点显然是加拿大与欧盟今年2月刚刚完成的《加拿大欧盟经济及贸易协定》。该协定文本已经提交欧盟审议。而欧盟成员之一的英国,是加拿大与欧盟贸易协定的最主要推手。

  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已经与欧盟专责贸易的委员联系,重申加拿大对于欧盟批准这个贸易协定的关切。但原定在今年夏季、甚至暂定10月份会进行的协定审议日程,在加欧贸易协定最坚定支持者——英国,与欧盟“闹分家”之际,加欧贸易协定能否顺利进行,充满了变数。

   0


相关新闻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3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4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5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丰田日本全部14座工厂将停产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4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6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7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8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2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3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4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5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6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7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8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9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10 加拿大经济放缓央行9月暂停加息?周五见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