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www.bcbay.com | 2016-06-14 17:18: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卑诗大学(UBC)昨天宣布,委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校长、日裔美国人小野(Santa Ono)出任该校第15任校长,他也将是UBC建校百年以来的首位东亚裔校长

  今年54岁的小野出生于温哥华,还是个华裔女婿。岳父是有“加拿大光纤之父”美誉的已故华裔科学家叶嘉林(Gar Lam Yip),岳母是蒙特利尔的儿科医生陈敏娜(Alice Chan-Yip),在当地也相当有知名度,曾获得过加拿大勋章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小野生于书香门第,父亲是知名日裔数学家,1960年代曾在UBC任教;哥哥是知名音乐家,现任教于美国克瑞顿大学(Creighton University);弟弟则是位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杂志的知名数学家,目前任教于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

  1962年小野在温哥华圣保禄医院(St. Paul Hospital)出生,后来随父母去了美国马里兰州,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取得生物科学学位,后来又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取得实验医学博士学位。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在麦基尔大学读博士时,小野认识了华裔妻子、律师Wendy Yip,俩人现在有两个漂亮女儿,大女儿已经18岁了。

  小野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除了是麦基尔大学的医学博士外,他还拥有日本千叶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同时还是美国哈佛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他也曾在哈佛医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Medicine)、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任职,在免疫系统的基因调整,以及眼部炎症方面有卓越贡献。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根据CBC的报导,小野担任UBC校长的年薪约47万加元,与他在辛辛那提大学任校长的薪水52.5万美元相比,这个收入要低的多,可以说金钱并不是小野选择职业的标准。事实上在任辛辛那提大学校长期间,他就曾主动减少自己的年度奖金和加薪。去年,还曾把20万的奖金,分送给14个不同的组织和奖学金。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颇有学者风范的小野还是大学校长中少见的网红,他的Twitter账户粉丝数超过7.3万,还曾被评为Twitter十大专上学院校长之一。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小野的名字也是一个梗。因为英文名是Santa,他总是被人叫做“圣诞哥”。不过他对此并不在意,他曾经告诉过媒体有关他名字的故事:其实他父亲原来是用日本通俗故事人物三太郎(Santaro)给他起名,不过尾巴两个英文字母r及o挪去,从此以后,他的名字就变成圣诞老人(Santa)了。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除了学术成就斐然之外,小野还是个音乐爱好者,曾经在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学习,至今仍然会抽空拉大提琴,甚至登台表演。

  〝谢谢你们,让我这个温哥华男孩回家。〞小野在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星岛日报报道,昨天上午,UBC校董会主席贝尔金(Stuart Belkin)陪同小野出席在法学院大楼的宣布仪式,小野随即了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说,上百名师生起立鼓掌表示欢迎。小野强调,自己有能力带领学校度过困境,并将UBC发展为全球性的大学。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小野同时承诺成为一个开放型的大学校长,创造更开放、更透明的大学校园空间。他表示,自己非常注重研究和发现,UBC作为一个研究机构,这将是核心价值。他说:“我将珍惜这个机会,帮助UBC成为真正的全球性大学。”

  小野和温哥华的渊源颇深,此前他还曾但任温哥华一家私人公司的科学主管。他还表示,相信他的华裔妻子,未来可以协助他与本地华裔社区有更多联系。

UBC校长大起底:华人女婿,岳父是光纤之父

     小野强调,担任UBC校长一职,对他来说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