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1岁女儿第7次恋爱失败 母亲患上抑郁症
www.bcbay.com | 2016-02-18 22:58:16  新文化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长春部分医院的心理诊室多了一些老年人。其中有位62岁的阿姨,因为31岁的女儿第7次恋爱失败,跟着她着急上火,一下子抑郁了。

  62岁母亲去看心理医生

  昨日上午,在一医院的心理卫生科候诊室,一位阿姨在老伴的陪伴下坐在椅子上,等着医生叫号。老伴不断地跟阿姨谈着心,似乎在安慰她,还不时地接起电话:“没事,我陪着她呢!她状态挺好,放心吧!”

  记者坐在到老两口身边,跟他们聊了一会儿。原来,这位62岁的阿姨最近总是情绪低落,失眠严重,常常一整夜就睡两个小时,大脑反应也迟钝,干什么总像是心不在焉。

  “我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就是今年过年,听说闺女又失恋了,我一顿跟她着急。”阿姨说,她女儿今年31岁了,谈过7次恋爱,但没一次成功的,到现在还没成家,这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据阿姨介绍,去年,女儿认识了一位离异男子,她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可女儿死心踏地地跟着他,她也就勉强同意了。谁知,女儿跟这位男子同居了半年多,都已经准备结婚了,可正商量结婚事宜的时候,俩人竟闹掰了。

  春节期间,女儿回家说了这件事后,老妈妈受不了了。“感觉受了很大的刺激,打击太大了。”自从听说了这件事后,她每天满脑子就寻思这件事,越来越觉得女儿“没正事儿”,可还为女儿担心着急。

  阿姨的老伴说,这几天就发现她有些不对劲,夜里一宿宿睡不着觉,还总是莫名地哭起来,感觉很抑郁。

  记者从医院的心理诊室了解到,除了这种受特殊事件刺激外,还有不少老年人因为子女们年后各奔东西,心里像被掏空了一样,孤独感和空虚感很严重,心理上难以承受,从而出现分离性焦虑。

  出现焦虑情绪学会自我调节

  有研究表明,人的一生中,至少会患上一次抑郁症或焦虑症。据我国卫生部门的抽样调查,五分之一的中国人心理健康有问题,5%的人处于心理疾病状态,每年的自杀者达到几十万。其中,抑郁症是“大部队”,从发病率看,女性约为10%,男性约为7%~8%。据估算,中国抑郁症患者在一亿左右。

  医生提醒,如果发现自己出现抑郁焦虑情绪,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及时排遣不愉快的情绪,多参与各种运动及娱乐活动,出现问题及时与家人、朋友交流沟通。

   0


相关新闻
高晓松患抑郁症只睡40分钟?昔日才子要与世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藤校华裔学霸网上发言被捕 恐坐牢5年!父母37岁女子因自杀念头求医 却被问是否考虑安
麻省理工研究证实:爱吃甜食 或是抑郁信号歌手阿杜自述:和抑郁症相处这些年
郑欣宜专访公开失联原因 治抑郁5年未成功郑欣宜消失3个月首露面显消瘦 回应抑郁症复
港媒曝郑欣宜最新情况:抑郁症发作躲起来不柳叶刀:5%成年人患抑郁症 超半数未得到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