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耶鲁患抑郁症 仅差0.5学分被开除
www.bcbay.com | 2015-12-20 23:42:2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在耶鲁患抑郁症 仅差0.5学分被开除

  据报道,因获患抑郁症,成绩不合格被耶鲁管理学院开除,来自上海的中国留学生GrantMao的遭遇引发华人社区对于中国留学生生存状况的思考。记者特别前往耶鲁大学采访该留学生,了解到常春藤名校的留学生活,光鲜外表背后,有着沉重的另一面。

  充满着古典风格建筑的耶鲁校园,静谧而优美,去年8月,刚刚入学的GrantMao和其他学生一样,漫步在这梦寐以求的校园中,畅想着光明的未来。没想到短短两个月,整个世界在他眼中都变了个样子。“来了不久之后,就因为语言文化的不适应,然后就开始有抑郁症,在这个过程中,我家里面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加重了抑郁症的情况。”

  与未婚妻分手、母亲患病、一连串的打击之下,GrantMao在今年4月曾住院六天治疗。然而与此同时,他也收到了管理学院的开除通知。“就给我发了封邮件,说我仅仅差了0.5分的学分,然后就把我开除了,当时我把医生的诊断说明,给到了学校,学校非但没有给我任何的帮助,直接就跟我说,你这个开除的决定马上生效,你现在的保险也马上今天就停止,你有15天时间收拾行李,然后离开美国。”

  记者联系耶鲁校方,但截至发稿,校方没有回应,不过此前管理学院副院长AnjaniJain曾回应媒体称开除的决定与GrantMao获患抑郁症无关。耶鲁研究生雇员和学生工会GESO帮助GrantMao发起千人请愿,希望以此案例唤起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我们有很多会员都经历过等待时间过长,限制看诊次数,离校做研究时也成问题,还有服务种类和文化针对性的治疗上,严重不足。”

  另一位中国留学生,正在数学系读博士第四年的TifShen也经历过抑郁症的折磨。“抑郁症让你对一切悲观,每天起床像个痛苦的任务,无法享受像吃饭这么简单的事,也根本没有办法学习工作。”TifShen说自己向校方申请了一个半月才见到心理医生,而且因为病患人数太多,每次见医生都很难。2014年中国留美学生超过了27万,而另一方面,学习方式的差异、孤独的生活环境、来自家庭学费的压力,令许多留学生出现心理问题,而学校提供给留学生的服务,特别是心理辅导非常缺乏。耶鲁GESO致信学校,希望能够恢复GrantMao的学籍,并制定有文化针对性的健康治疗和诊断机制,但目前,请愿仍未得到校方任何回应。

   0


相关新闻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藤校华裔学霸网上发言被捕 恐坐牢5年!父母
37岁女子因自杀念头求医 却被问是否考虑安麻省理工研究证实:爱吃甜食 或是抑郁信号
歌手阿杜自述:和抑郁症相处这些年郑欣宜专访公开失联原因 治抑郁5年未成功
郑欣宜消失3个月首露面显消瘦 回应抑郁症复港媒曝郑欣宜最新情况:抑郁症发作躲起来不
柳叶刀:5%成年人患抑郁症 超半数未得到诊崔永元悼念李玟惹争议 坦言自己抑郁症更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