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美国转基因三文鱼拟在加拿大、中国出售
www.bcbay.com | 2015-12-01 16:13: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心:美国转基因三文鱼拟在加拿大、中国出售

  AquaBounth技术公司开发的基因工程三文鱼,(图后方)和一只传统养殖的三文鱼。两只年龄基本相当。Paul Darrow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风综合:也许不久之后,转基因三文鱼就会像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等食物一样,不知不觉地走上你的餐桌。

  11月19日,一种名叫AquAdvantage的转基因三文鱼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进入市场。据悉这种三文鱼的鱼卵是来自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转基因技术也来自加拿大,目前,加拿大已接到申请出售这种转基因三文鱼。

  据介绍,这种AquAdvantage的三文鱼,是一种转基因的大西洋三文鱼,它仅需要非转基因三文鱼一半的生长时间,就能长到可供售卖的大小,这也是全球首例获准供上市和食用的转基因动物。由于不少人对这种三文鱼表示忧虑,美国多家连锁超市集团均表示不会出售。

  尽管美国FDA表示,转基因三文鱼与其他农场养殖的三文鱼在营养含量上没什么生物区别。然而,这似乎并不能缓解人们对转基因动物的担忧。反对者们不仅纷纷质疑,甚至视之为“科学怪鱼”。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这项批准也遭到部分消费者和环境组织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种三文鱼安全性研究还远远不够,并且担忧一旦这种三文鱼逃入海洋和河流中,野生三文鱼的品种也会受影响。

小心:美国转基因三文鱼拟在加拿大、中国出售

  经过18个月养殖后,AquAdvantage转基因鲑鱼(后)长24吋,重6.6磅,而养殖场的饲养的鲑鱼(前)长13吋,重2.3磅。(取自ABTX官网)

  据世界日报报道,这种转基因三文鱼是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BTX Technologies(ABTX)公司开发,曾服务于FDA兽医咨询委员会的范艾南拿姆(Alison Van Eenennaam)一直主持研究。他表示,ABTX的转基因三文鱼是由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及纽芬兰大学的科学小组研发 ,迄今已超过25年。

  转基因三文鱼是在大西洋三文鱼的基因上,植入身形庞大的帝王三文鱼(Chinook)的生长激素基因,原本需时两三年的养殖期,缩短为16至18个月。

  目标销售市场 美国、加拿大、中国

  在销售方面,除了美国,ABTX表示希望最终能够将此类三文鱼销往加拿大、阿根廷、巴西及中国。ABTX已向加拿大卫生部申请出售转基因三文鱼,联邦卫生部也已经确认,评估正在展开,但还没有确定的批准日期。

  虽然FDA已经批准出售,但仍引起了不少反对声音。目前,大型超市Costco、Safeway与Whole Foods等均已承诺不会销售转基因鲑鱼。

  目前不少加拿大民众还是会去美国购物。如果采购三文鱼或相关产品,例如烟熏三文鱼时,千万要小心,一定要确定你选择的到底是不是转基因三文鱼。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