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确认了!法属群岛飞机残骸来自马航MH370
www.bcbay.com | 2015-08-05 14:30:4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多国专家证实上星期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是属于失踪了17个月的马航MH370客机。

  纳吉布在当地时间周四(6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今天,自从这架客机失踪515天后,我以非常沉重的心情告诉大家,国际专家小组得出结论,在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这一残件确实来自马航HM370。”

  他说,“我们现在有确凿的证据显示,正像我在去年3月24日宣布的那样,马航HM370班机“终结”于南印度洋,令人悲痛。”

  纳吉布还表示,“我向所有受到这场悲剧影响的人士保证,马来西亚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竭尽全力查明事件真相。”

  纳吉布表示,客机乘客家属过去承受的压力是无法形容,向他们表达深切同情。

  继续检测

  法属留尼旺群岛的海滩清洁人员7月29日无意中发现一片长约2米、宽约1米的物体,疑似失踪飞机的襟副翼。

  为了调查残骸是否来自MH370客机,8月1日,法航飞机把残骸从留尼汪岛运至巴黎。在当地警卫的护送下,残骸被送往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附近的国防部实验室。

  马来西亚及中美法等多国专家,早前在法国图卢兹空难实验室,共同鑑定有关襟副翼。

  专家曾表示,如果确定残片属于MH370客机一部份,将有助解开空难的部分谜团,但客机为何消失,有待寻回主体客机残骸及飞行纪录仪,才能知道。

  总理纳吉布宣布消息后,马航立刻发表声明形容“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是解决马航MH370失踪事件的一项重大突破”。

  声明还说,“我们期待并希望能够发现更多的物品,这将有助于我们解开谜团。”

  马航发表声明,指已将有关消息通知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

  但路透社报道,法国检察当局表示,这个残片极大可能来自马航HM370,还没有得到最后证实。

  巴黎副检察长在巴黎对记者说,法国警方将“尽快”对一个在留尼汪岛上发现的行李箱的残片进行检测。

  他说,专家对残片得出的结论是根据波音公司和马航提供的信息作出的。

  谜团未解

  马航MH370航班在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其中153人来自中国。

  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等多国联合搜寻下,至今1年多仍未找到这架客机的下落,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马航HM370遇难者的亲属听到最新消息后表示,证实飞机坠毁不足以将这一事件了结,他们再次要求当局回答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架飞机失踪。

  Jacquita Gonzales的丈夫Patrick Gomes是马航HM370的乘务组长。她表示,“现在,我想知道飞机的机身在哪里,以便我们可以打捞旅客的遗体,找到黑盒子,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事件的来龙去脉。”

  负责鑑定飞机残骸工作的实验室,由法国军方运作,有600名专家,曾经协助调查2009年法航一架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客机坠落南大西洋的事故。

   0


相关新闻
马航“消失”第十年 当事人父亲:俺娃还活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
马航MH370大残骸被发现 被渔民当洗衣板5年马航MH370找到了?英国专家:在海底......
马航MH370失联近7年 法记者爆惊人猛料MH370调查最新进展:或是机长谋杀所有人
马来西亚政府开条件,搜索MH370必须先答应这马航MH370调查小组解散 我的亲人你依旧下落
北京调动10颗卫星拍MH370残骸 结果公布机长怼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扯淡扯太远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