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印尼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
www.bcbay.com | 2015-06-12 18:28:5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政府内阁秘书处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印尼政府在本周内最终完成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相关国家和地区游客免签规则的制定,佐科总统已于6月9日正式予以签署。原计划4月份实行的游客免签政策的法律障碍,最终得以解决,《雅加达环球报》报道的标题是“印尼正式对相关国家实行免签”。按照新制定的文件规定,这次新增30个免签国家,再加上原有的15个国家和地区,一共是45个国家和地区。规定强调指出,免签旅游签证不得超过30天,而且不能延长与转换其他停留身份。

  印尼各界一直期盼新的免签政策将能帮助印尼吸引更多游客。中国已是继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之后的第四大赴印尼旅游重要客源国。印尼官员学者、旅游业者已经意识到中国对印尼旅游业的重要拉动作用。印尼旅游部部长阿里夫此前曾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客客源市场,每年近一亿人次出境旅游,“来印尼旅游的人数还不到总量的1%,上升潜力十分可观”。阿里夫称,2005年韩国宣布对华游客实施过境免签后,五年内游客总数增长64.5%,近期在中国市场火爆的泰国游也是借了免签证费的光,印尼实施免签必定能吸引更多游客。

  在雅加达一家旅行社担任经理的辛迪告诉记者,赴印尼签证需要准备各种文件、手续繁琐,落地签政策实施后情况有所改善,但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个别签证官以语言不通、材料不齐为由索贿,都影响中国游客的热情,“免签政策一旦落实,中国游客就能‘说走就走’,这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日惹旅游业者协会会长法德立称,预计该市2015年中国游客增幅将达40%,正在联合各酒店、旅行社,对员工进行中文培训。

  曾任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的冯慧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旅游业吸引的外国游客数量在东盟国家之中位居中游,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除豁免签证等政策外,还需向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邻国学习,一方面强化印尼旅游品牌认知、旅游业者素质等“软实力”,一方面加强道路、港口、机场、酒店建设“硬实力”。冯慧兰表示,印尼对中国游客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旅游部目前已推出中文版“奇幻印尼”网站解决中国游客语言不通的问题,并陆续邀请中国团队前往印尼名胜拍摄宣传片,更计划推出“郑和旅游线”,以沿明朝郑和船队在印尼留下的民风民俗、宗教遗址和文化遗迹作为亮点,吸引更多游客。

   0


相关新闻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中国护照含金量有多中国游客来美旅游艳遇2女子 醒来6.4万美金
尴尬:中国游客乱动拍照 屡劝不听!打翻一中国游客搭船游威尼斯 乱动拍照整船翻覆
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曼谷枪案中国罹难者34岁 为双胞胎母亲 细节
泰国曼谷购物中心枪击案 中国人1死1伤中国申请爆量 赴美国B类签证 面谈要等半年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加国旅游业复苏乏力 中国游客剧减80%印度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