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方宣告MH370航班失事 承诺不放弃搜索
www.bcbay.com | 2015-01-29 17:02:29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民航局发布声明,确认去年3月8日失联的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马来西亚方面称,希望在声明发布后,能够使机上人员家属尽快通过赔偿程序获得赔偿。此外,目前针对客机失事的安全及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期调查报告将在客机失事一周年前后公布。

  马方正式宣布客机失事 推定机上人员已经遇难

  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客机与地面失去联系,共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154名乘客是中国人,飞机至今没有找到。

  马来西亚民航局原定2015年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就MH370一事做出声明,介绍事件相关进展。在推迟了半小时后,马来西亚交通部新闻官员加吉星宣布,媒体汇报会取消。

  当天下午6时,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发表了电视讲话,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推定机上239人已经遇难。

  阿兹哈鲁丁首先总结了搜救情况。他说,参与搜寻与救援工作的有来自25个国家的160 艘/架舰机及专家,还有未派出实体搜救力量但提供帮助的国家。他表示,对在“这一航空史上的黑暗时刻”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国家和个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阿兹哈鲁丁称,经长时间“分析和推测”,根据《芝加哥公约》附件12和附件13有关规定,正式宣布MH370航班失事,推测机上239人遇难,相关数据支持MH370终结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的结论。令人遗憾的是,327天以来所有努力依旧未找到客机位置。

  中国总理发表谈话 中方希望马方履行承诺

  在马来西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当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来访的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会见记者时,应询对此发表了谈话。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和4名法国乘客在内的所有机上人员遭遇的不幸深表痛心,对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于每个遭遇不幸的家庭和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李克强强调,近一年来,中国政府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在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做好对中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服务工作方面做了最大努力。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马方履行承诺,做好事件调查、理赔、家属协助等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千方百计找到飞机和乘客下落。

  当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发表谈话说,中方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各方救援及帮助。中方要求马方兑现在宣布客机失事声明中所作承诺,切实履行赔偿责任,保障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同时继续全力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保证乘客家属及时掌握搜寻和调查进展。中国政府将同马来西亚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搜寻和调查,做好对乘客家属的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

  中期报告3月将公布 物证缺乏能否解谜引关注

  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该国民航局将在今年3月7日发布MH370航班的中期调查报告。中期调查报告是否能够解开外界关注的部分谜题,值得关注。

  阿兹哈鲁丁1月29日当天也就客机失事调查表示,目前正就此事进行安全调查及刑事调查两方面的调查。由来自7个国家的授权代表组成安全调查小组,由马来西亚皇家警察主导的刑事调查也在进行当中。因目前缺乏实物证据,特别是飞行记录仪,上述两项调查受到限制。因此,现阶段没有证据证实关于事故原因的任何猜测。

  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卡普拉维表示,将在MH370失联一周年的前一天发布中期调查报告。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届时会公布这一报告,之后报告将被上载至民航局网站上。

  即将发布的中期调查报告将涉及技术调查方面的内容细节,包括去年4月中、美、英、法、澳等多国联合搜寻工作的情况。但卡普拉维表示,由于搜寻工作仍在继续,马来西亚方面在报告中无法对失联客机的现状做出结论。

  2014年5月MH370失联近两个月后,马来西亚方面公布MH370初步调查报告,包含马方4月9日提交给国际民航组织的报告、失联当天驾驶舱与吉隆坡空管中心通话记录的录音、失联时采取的措施、航班货运清单、登机人员名单及座位号等重要信息,但报告未提及具体的失联原因,事件调查进展亦未得到披露。

  未放弃搜寻 家属赔偿事宜将展开

  300多天来,以中马澳三方为主的多国迅速集合规模空前的搜救力量,在疑似海域进行搜索,期望揭开谜团。2014年6月26日,澳方确定新的搜索区距离西澳州海岸1800公里,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搜寻过程需要1年时间。期间有船只发现脉冲信号,这些信号被认为与飞机黑匣子定位器发出的信号频率相近,且距离在30公里以内。但后也被证实,与MH370无关。

  目前,对南印度洋海域相关区域的搜索仍在进行,并已进入“商业化”深海搜寻阶段。澳大利亚搜寻行动负责人今年1月表示,对找到飞机仍然抱有信心,很可能将会在划定的可疑区域中发现MH370。 目前针对优先区域的搜索行动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完成。

  如果本轮搜寻没有找到MH370的位置,关于延长搜寻的决定将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方面做出。

  此外,自MH370失联后,大马方面一直措辞谨慎,仅称飞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未使用“飞机坠毁”、或确认飞机失踪、失事等表态。阿兹哈鲁丁说,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在失事声明发布后,能够使机上人员家属尽快通过赔偿程序获得赔偿。

  马来西亚政府向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保证,搜寻MH370航班客机的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与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合作,并在上述两国的协助下,继续现有努力,争取对这一悲剧有所交代。

   0


相关新闻
马航“消失”第十年 当事人父亲:俺娃还活239人失联!马航MH370乘客家属索赔 中国外交
马航MH370大残骸被发现 被渔民当洗衣板5年马航MH370找到了?英国专家:在海底......
马航MH370失联近7年 法记者爆惊人猛料MH370调查最新进展:或是机长谋杀所有人
马来西亚政府开条件,搜索MH370必须先答应这马航MH370调查小组解散 我的亲人你依旧下落
北京调动10颗卫星拍MH370残骸 结果公布机长怼马航MH370调查终结篇:扯淡扯太远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