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保定六连霸列治文市长 市议会3华裔
www.bcbay.com | 2014-11-16 08:21:0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人口超过40%的列治文市,今届市选结果令市府成员出现些微变动。6名寻求连任的市议员全数当选,两名新面孔中则多了一名华裔。教育局学务委员则多了4名新血,原学务委员中仅有3人获得连任,华裔新面孔则有两人。任职列治文市长13年的马保定,昨日则以近七成的高得票率,完成「六连霸」的壮举。

  成功达到「六连霸」的马保定,虽然受到两名华人候选人的夹击,但支持率仍然一马当先,最终以27,149票胜出,得票率接近七成。二度挑战马保定的李溢获得10,667票,比上届市选多出超过1,600票。另一名华裔候选人韦立峰,也拿下1,088票。

  市议员方面,一开票时华裔区泽光便获得极高的支持率,一度压过老牌市议员麦乐田(Bill McNulty)。随后两人的名字便一直在第一名及第二名之间更迭,最后麦乐田以1,675票之差,压过区泽光取得最高票。

  列治文原先的8名市议员中,何莲娜及巴恩斯(Linda Barnes)先后表态不再寻求连任,因此空出的两个席次成为各候选人全力竞逐的焦点。最后独立参选的华裔卢仙泳(上图),成功压过列治文优先团队(Richmond First)的霍布斯(Andy Hobb),成为列市议会的一张新华人面孔。

  另外RITE列治文团队的戴尔(Carol Day),则一雪2011年以300票之差饮恨的历史,成功拿下另一个空缺的议席。其余六名市议员分别是区泽光、麦乐田、庄士敦(Ken Johnston)、史蒂夫斯(Harold Steves)、邓伟雄、麦菲露(Linda McPhail),六人皆是连任。

  教育局方面,原本7名学务委员中,华裔曾赖嘉丽挑战市议员席次但失利,赵锦荣则宣布将转战联邦政坛,因此同样空出两个席位。开票初期华裔何锦陞、刘海、黄秀玲、何锦荣等四名华裔来势汹汹,配合寻求连任的翁善恆,一度让领先的7名候选人中出现5人为华裔的局面。不过独立候选人Ken Hamaguchi及Sandra Nixon后来居上,最终何锦陞及刘海皆落选。

  寻求连任的5名学务委员中,仅有杜丽莎(Donna Sargent)、戴宝妮(Debbie Tablotney)、翁善恆三人获得连任。另外4名新面孔中,则有黄秀玲及何锦荣两名华人。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表示,昨日列治文共有40,245名选民投票,投票率为32.4%,比起2011年市选的23.4%略有上升。

   0


相关新闻
卑诗选举局审计市选捐款 温哥华ABC党涉违规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陷入争议 中国是否干涉
列治文去年选举 12万邮寄投票 只收回926张温哥华首任华裔市长 今天宣誓就职
前国会议员赵锦荣:华裔选民要珍惜民主选举温市选投票率仅3成6 仅17.15万人参加
相差近千票 素里现任市长拒绝认输年仅26岁!华裔女议员再创传奇 支持率一骑
大温其他各市市长人选揭晓马保定7连任列市市长 列治文2华裔当选市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2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5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