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市长候选人拼政见 华裔王璐主推涨工资
www.bcbay.com | 2014-11-05 11:44: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璐。(记者朱冠华/摄影)代表政党:进步选民联盟(COPE)


背景简历:

王璐为社区活跃人士,曾居住于北京、香港、多伦多及温哥华。在多伦多与林顿和邹至蕙相遇后参与政治活动,1999年至2002年担任邹的助理,此次两人在东西两岸分别参选市长也成为话题,后来到温哥华定居,现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担任精神健康方面的工作。王璐普通话、粤语及英语流利,曾代表COPE参选温市议员,以及联邦新民主党(NDP)参选国会议员。

参选和施政理念:

王璐接受本报专访时强调,COPE在温哥华可负担生活方面有多项政策,首先为建造更多可负担房屋和控制房价,包括想办法让空置太久房屋出让。她说根据调查,温市空房的拥有者最多为本地投资者,多数住在西区,其次为卑诗省,其三为北美,第四才从亚洲来的投资者。反而华人在本地买房后往往会有家人或工人居住。

她指出温市有许多完全空置且逐渐颓废倾倒的房子,市政法提供温市府权力进入此类空房维修后增加屋主物业税,但市府并未执行。对于有人质疑空屋税可能「伤及无辜」。她强调房屋一年以上无人居住才会被归类为空房,其他不在此列。

其次为提高基本工资,但主要是针对温市府雇员,将他们的薪资提升到「合理生活薪资」。另外将基本工资提高到时薪15元,她强调自己曾与小生意业主详谈,了解15元超过他们的负担,因此COPE的目标是针对大型跨国连锁零售业者,如Target、Walmart等,只要这些企业职元收入增加,自然会增加本地消费,小生意赚了钱也会为职员加薪,形成良性循环。

王璐也对现在推行的百老汇街捷运计画提出质疑,指出该计画成本预估达30亿元,可以用于改善温哥华全市的公交系统,如兴建轻铁,这样车站更多,对温市发展也更有利。此外她也会尽力让市民不论贫富,都可以使用属于市政府的建筑,如戏院、社区中心等。

王璐观察伟景温哥华过去六年施政,清楚发现该党并不尊重民意,做事缺乏透明度。此外伟景和NPA的收受地产发产商的捐款,而COPE绝对不收受,这样才能真正的反映温哥华市所有居民的民意,做出对温哥华全民和未来发展最有利之决定,不受地产发展商的左右。

她解释90年代温哥华有很详细的社区发展计画,也充分谘询社区居民的想法,但现在的市政府未听民意,发展高层高密度住宅,没有考量温哥华适合与否。她认为温哥华人口较少,加上在地震带,更适合中低层住宅。

是否会分裂左派势力,王璐强调COPE决非别人所称的「左翼党」,而是一个普罗大众组成,真正为小市民著想的政党,提出的政纲也真正代表温哥华全体市民和社区声音。(记者朱冠华 专题报导)
   0


相关新闻
卑诗选举局审计市选捐款 温哥华ABC党涉违规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陷入争议 中国是否干涉
列治文去年选举 12万邮寄投票 只收回926张温哥华首任华裔市长 今天宣誓就职
前国会议员赵锦荣:华裔选民要珍惜民主选举温市选投票率仅3成6 仅17.15万人参加
相差近千票 素里现任市长拒绝认输年仅26岁!华裔女议员再创传奇 支持率一骑
大温其他各市市长人选揭晓马保定7连任列市市长 列治文2华裔当选市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