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温哥华市长辩论会 罗品信成箭靶
www.bcbay.com | 2014-10-27 09:20: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名市长候选人参加辩论,左一为罗品信、左二为王璐、右一为卡斯廷、右二为赖普德。(冯#新摄)

  角逐温哥华市长席位的4名候选人,昨日在温市中心举行辩论会。现任市长罗品信成为众矢之的,在无家可归、百老汇街捷运等议题上遭到另外3人围攻,罗品信则选择阐述政纲,面对对手的大多数质问并未正面回应。

  包括伟景温哥华(Vision Vancouver)的罗品信、无党派协会(NPA)的赖普德(Kirk LaPointe)、进步选民联盟(COPE)的王璐,以及独立参选的卡斯廷(Bob Kasting)等4名温哥华市长候选人,昨日在温市中心一间教堂举行市选辩论会,吸引逾百市民参加。市民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可负担房屋、无家可归、百老汇街捷运,以及市府问责性等议题上。其中在房屋可负担性及交通议题上,罗品信皆成为另外三人的「箭靶」。

  其中王璐及赖普德皆批评罗品信的现任市府,在无家可归问题上束手无策,王璐认为罗品信只能增加庇护单位而不是真正的居住单位,卡斯廷更指现任市府放任地产商开发土地已接近失控。罗品信则回应自己任内已经增加许多廉租单位,很快还有更多单位能建好。

  赖普德随即质问罗品信,如果市长罗品信获得连任,但在2015年仍无法完成解决无家可归问题的目标,是否会引咎辞职。罗品信则称自己不是半途而废的人,但并未正面对是否辞职一事作出回应。

  在交通方面,赖普德批评罗品信6年前上台时,信誓旦旦称百老汇街捷运议题将是交通首要任务,但现在却毫无进展,甚至无法获得联邦及省府的支持。卡斯廷随即也强调,百老汇街捷运估价高达20亿元,如果联邦及省府不愿加入,温哥华市不可能自行完成。罗品信则继续坚持百老汇捷运对温市的重要性,并反击指赖普德的百老汇街捷运计划存在很大问题。

  王璐则认为伟景温哥华当年是从进步选民联盟分出,单车线等计划也是取自该联盟,但伟景操作下却令单车族及汽车司机几乎对立。她称如果由进步选民联盟当政,必会进行充分的公众谘询,不会像伟景温哥华般忽视公众意见。

  赖普德随后继续紧咬伟景温哥华市议员私下向工会承诺工作不外包并取得政治捐款一事,质问罗品信是否对该名市议员的表现「感到自豪」。罗品信并未正面回应,但却因此激怒现场市民,多人纷纷高呼「回答问题!」罗品信情急之下更脱口而出「他不是我的市议员。」

  罗品信同时也为伟景温哥华市府的土地开发政策辩护,称伟景温哥华在多个社区内进行许多有益社区并获得支持的开发案。但却引来赖普德的讥讽,质问罗品信既然社区普遍都支持开发案,为什么温市府近年频频被市民告上法院?

   0


相关新闻
卑诗选举局审计市选捐款 温哥华ABC党涉违规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陷入争议 中国是否干涉
列治文去年选举 12万邮寄投票 只收回926张温哥华首任华裔市长 今天宣誓就职
前国会议员赵锦荣:华裔选民要珍惜民主选举温市选投票率仅3成6 仅17.15万人参加
相差近千票 素里现任市长拒绝认输年仅26岁!华裔女议员再创传奇 支持率一骑
大温其他各市市长人选揭晓马保定7连任列市市长 列治文2华裔当选市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