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拿比市选:华裔踊跃投票很重要!
www.bcbay.com | 2014-10-09 12:15: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拿比近年人口急速增长,2011年同200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比较,本拿比的人口已经在五年之内多了百分之十点一,增长幅度高过大温地区的平均。

  地少人多,城市自然要向高空发展。本拿比近年来推行四个城市中心的发展计划,Brentwood、Lougheed、Metrotown同Edmonds将会发展成高密度社区。将来这四个社区都会是高楼大厦林立,居民出入就会依靠架空列车世博线同千禧线。

  不过,现在的居民开始担心本拿比人口密度太高,影响生活质素。

  代表本拿比公民协会竞逐连任的市议员康安礼认为,在四个城市中心的发展计划中,会包含柏文、城市屋同独立屋给居民选择。房屋供应多了,年轻人成家立室之后都不用搬得太远。

  不过代表本拿比优先联盟参选的Helen Ward就认为,现届政府并无做足够谘询,聆听居民的担忧。她以Brentwood为例,市政府开公听会之前只是通知了二十几个住户。她认为,这种对整个地区影响深远的发展计划,这样的谘询规模,明显不够。

  居民另一个担心,是这四个城市中心发展之后,这些社区会有成千上万的新居民迁入,区内的设施,例如图书馆、公园、游泳池等都应付不到居民需求。

  康安礼话,市政府会在高楼大厦发展期间,在附近计算额外的密度,将来在规划时,这些社区会优先获得新的设施。

  Helen Ward就认为,市政府规划时只是顾著增加住宅同商业用地供应,不过忘记一个社区要健康发展,亦都需要预留用地,给少数族裔、退伍军人、教会同寺庙使用。

  Ward话,Brentwood商场重建初期,市政府不理会居民反对,清拆商场的巴士总站,将巴士的上落客位改到街边。她认为,这样会对区内的长者造成危险,而这个决定亦都是市政府不听市民意见的例子。

  康安礼就回应话,市政府听到市民的要求,都是话希望巴士站设在接近民居的地方。市府亦会尽力改善巴士站的候车环境,亦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向运输联网反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5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8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