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飞行员:MH17路线比常规路线偏北200英里
www.bcbay.com | 2014-07-18 20:17:09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17日18时30分(以下均为北京时间),MH17从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起飞。按照飞行计划,这架隶属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将在约11.5小时后抵达吉隆坡。

  这是这架飞机的第11434次飞行,它已经飞行了75322小时。17年前的7月17日,正是这架波音777-200ER客机首飞的日子。

  依据航空数据专业网站Flightaware显示,MH17起飞23分钟后,机长就将客机拉升至9449米的高空进行巡航。在这个高度,机长不但可以将飞机的燃油消费比控制在一个最佳的节点,还能避免飞鸟撞击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心理学与社会工作学院的讲师33岁的黄思茵带着她1岁的儿子正搭乘这架飞机,同行的还有她的妹妹。

  黄思茵是去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参加研讨会后回国,她登机前发短信给好友,告知她第二天将抵达吉隆坡。

  查阅Flightaware网站可获悉,在过去17年里,MH17重复飞行着这条10246公里的路线。

  不过在17日这天,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MH17向东北方向发生了偏离。

  全球最专业封闭性航空论坛Airliners的一名飞行员称,MH17通常的飞行路径,要比昨天的飞行路线偏南200英里,“(常规)路线几乎都在克里米亚地区上空”。但这次偏离让MH17飞往了距离克里米亚地区东北部300多公里的顿涅茨克州上空。

  该飞行员推断MH17这么做是为了避免风暴。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一推断的准确性。

  17日21时19分

  信号消失

  MH17飞经顿涅茨克州上空时,高度是10058米。这一高度高出乌克兰东部一带临时禁飞区304.8米。此时,飞机以巡航速度快速掠过机身下大片的荒原与河流。

  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顿涅茨克州以盛产煤炭著名,而此时这里最让世界关注的是近期乌克兰东部地区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力量的冲突。今年4月中旬起,亲俄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试图效法克里米亚,通过公投取得独立然后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军队随即展开“全面反恐行动”和“大规模围剿行动”。

  据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报道,今年5月以来,乌克兰空军的两架军用飞机已在卢甘斯克机场上空被击毁。其中包括一架以抗打击性著称的su25“蛙足”攻击机。

  《纽约时报》报道,40岁的矿工奥列格·格奥尔基维奇(Oleg Georgievich)参加了反抗政府军的运动,据他说这里每天都有飞机飞过,且已多次轰炸周围的村落。

  一位关注俄乌冲突的中国退役空军团长说:现在在顿涅茨克各种防空武器十分密集,既有便携的肩扛式导弹,也有像“山毛榉”和"SA"那样射高过万米的大型导弹。这些武器对于飞行器都是致命的。

  21时19分以前,在顿涅茨克上空飞行的MH17各项数据都十分平稳。

  “航速、高度和以往的飞行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航班很正常。”一位飞机爱好者说,他对比了MH17以往的飞行记录得出结论。

  但意外出现。根据Flightaware网站显示,21时19分以后,MH17的飞行数据不再显示。几乎与此同时,专业雷达网站Flightradar24也失去了MH17的信号。

  17日晚23时,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21时19分左右,一架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从10000米的高度急坠了5000米。随后的报道称,这架飞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

  18日0时08分

  无人生还

  MH17从万米高空坠落到开着大片向日葵花的草原。据坠落地媒体公布的录像显示,MH17坠地后发生了爆炸和燃烧,黑色的烟柱直冲百米高空。

  离现场最近的村庄是格拉博沃。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下午16时刚过,当地村民听到一个像口哨一样的声音。因为附近村庄此前多次被轰炸,有村民以为这次是村子遇袭。

  但随后村民们看到有东西从天上掉下来——那是飞机的部分机身。接着,一块块“布一样的东西”也迅速落到地上——那是遇难者的遗体。

  《纽约时报》报道,救援人员赶到后,在残骸沿线的树枝上系上了小小的白色布条,以标明尸体地点。随着夜幕降临,救援人员纷纷向救护车和救援车辆组成的车队聚拢。远处传来犬吠,空气里有一种焦煳的味道。

  新京报记者从现场图片和视频看到,飞机的残骸、旅客的遗体和个人物品四处散落在绵延的田地上,刚刚熄灭的火焰还冒着微弱的黑烟。

  一片被烧焦的田地上,除了灰烬,还有难以鉴别是机身哪一个部位的碎片。距离这片焦黑不远处,红色的旅行箱、黄色的背包、灰色的袋子、白色的T恤、淡紫色的文件夹……诸多物品堆积在一起。

  有的遗体基本完好无损。《纽约时报》的记者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运动衫的女子躺在地上,鲜血从她的脸颊流出,她左臂举起,仿佛在向某人示意。

  当地居民叶尔莫琴科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能形容出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悲惨景象。”

  18日,0时08分,乌克兰官方称:MH17无人生还。

  18日12时45分

  致以慰问

  MH17被击落后,是谁发射的导弹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反政府武装三方开始了相互指责。

  18日0时27分,乌克兰总统称,未针对任何空中目标行动。1时37分乌克兰称将公布俄罗斯军事介入的证据。2时43分,俄罗斯否认击落客机。3时30分,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称愿停火。4时27分,美国称将向乌克兰方派遣调查组。5时03分,俄罗斯总理普京称乌克兰政府要对事故负责。

  兰芳(化名)是4个多月前MH370空难的遇难者家属。昨天夜里,当她得知MH17被击毁的消息后,“心里很难受,几乎立即哭了出来。”

  MH17航班上遇难乘客的信息逐步呈现在公众面前。

  一位荷兰乘客科尔·潘(Cor Pan)在和女友登机前曾发布脸书(Facebook)状态,戏称:“如果飞机失踪了,它是这个样子的。”这句话让人联想起已经失踪的马航MH370,没想到,戏言成真。

  荷兰艾滋病专家Joep Lange被证实也在该飞机上。他当时正在和其他科学家一起,打算前往墨尔本参加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他是前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

  墨尔本大学27岁的女学生伊莲娜·托伊同为遇难者中的一员。她是一位嘴角上翘的姑娘,认识她的人说,她拥有“天使的笑容”。

  18日清晨,沙巴大学黄思茵的好友李建华发现手机上有黄思茵丈夫深夜打来的未接来电。他回拨过去,对方声音低沉地告诉他,前一天深夜,马航通知,黄思茵母子搭乘的MH17坠毁。

  昨日12时45分,MH370失联乘客家属通过媒体向MH17遇难者家属表达了问候:“和你们的家人朋友在一起和其他家属在一起,这样你们会有所宽慰。如有需要,随时联系。”

   0


相关新闻
时隔8年 马航MH17案尘埃落定 298条亡灵终得荷兰法院裁定马航MH17航班是被俄制导弹击落
时隔八年 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案将宣判马航MH17坠机5年后,国际调查小组将公布结
最诡异空难!马航失联4年调查报告出炉英媒:调查人员称已找到MH370航班最可能位置
惊爆!马航MH370机长曾在家练习自杀飞行MH370搜寻区域或重新确定
马将发现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运回国内澳副总理:不可能找到MH370主体残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