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航MH17客机遭击落三大疑团 遭谁击落
www.bcbay.com | 2014-07-17 21:20:4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据乌克兰政府方面的消息说是遭俄制“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这架载有295人的波音777型客机遭谁击落?为什么会遭击落?这一事件会对本就牵动俄罗斯与西方的乌克兰局势造成什么影响?眼下疑点重重。

  【遭谁击落?】

  这架客机坠落的地点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据内政部官员安东·格拉先科说,飞机坠毁地点位于顿涅茨克附近。当地政府说,坠毁的具体地点在一个名叫格拉博沃的小村庄,眼下处于民间武装控制下。 这一地区是近期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激烈交火的地点。双方当天都否认是自己击落了这架客机,并将嫌疑指向对方。

  坠机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乌军方当天没有向任何空中目标开火,乌总理表示将对客机遭击落的“灾难”展开调查。乌内政部官员称, “恐怖分子”用“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将嫌疑指向民间武装。 与此同时,乌克兰民间武装一名领导人称,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但乌克兰官员对此予以否认。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援引民间武装领导人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在社交媒体上的留言说,在坠机事件消息传出前很短的时间里,斯特列尔科夫称其指挥的武装人员击落了一架“安”-26型飞机。这是一种乌克兰政府军使用的运输机。

  【为何击落?】

  这架客机坠机地点附近近期发生激烈交火,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犬牙交错。就在一天前,一架乌克兰政府军战斗机在这一地区遭导弹击落,乌克兰方面称这架 “苏”-25型战机遭俄军战机击落,但俄罗斯方面予以否认。乌克兰方面称他们还有一架飞机在16日遭到空对空导弹攻击,但并未被击中。 尽管战事激烈,但仍然难以解释为何一架客机会遭到防空导弹击落。有航空业评论员说,这架飞机在万米高空遭击落,非常罕见,因为波音777机体较大,无论从外形、声音和联络方式上都非常容易辨认,这种飞机遭到击落“非常罕见”。 但同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这一地区战事较为激烈,因此飞机需要及时同地面联系,而且一旦稍稍偏离航道,就有相当大的危险。

  在坠机事件发生后,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已经停止飞往或飞越乌克兰空域的航班。

  【局势影响?】

  乌克兰战事牵动的并不仅仅是当地局势,俄罗斯与西方的身影在这一冲突背后若隐若现。在外界知晓坠机事件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已将此事通报美国总统奥巴马。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17日在电话中告诉奥巴马,一架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克里姆林宫说,当时两位领导人正在事先安排好的电话交谈中讨论乌克兰局势。

  就在一天之前,美国和欧盟分别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直指俄罗斯能源、金融和军工等核心领域。

  这一坠机事件对乌克兰战事、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的影响眼下尚难以判断,但国际市场已经迅速做出反应:全球股市普遍下挫,政府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则上扬,反映出市场对此事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的担忧。

   0


相关新闻
时隔8年 马航MH17案尘埃落定 298条亡灵终得荷兰法院裁定马航MH17航班是被俄制导弹击落
时隔八年 马航MH17航班被击落案将宣判马航MH17坠机5年后,国际调查小组将公布结
最诡异空难!马航失联4年调查报告出炉英媒:调查人员称已找到MH370航班最可能位置
惊爆!马航MH370机长曾在家练习自杀飞行MH370搜寻区域或重新确定
马将发现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运回国内澳副总理:不可能找到MH370主体残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