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历史最大惨败!巴西1-7德国
www.bcbay.com | 2014-07-08 18:37:50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蒂亚戈席尔瓦安慰伤心的大卫路易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德国7比1狂胜巴西,第8次晋级决赛,世界杯半决赛最大分差纪录刷新。巴西从第11分钟到第29分钟连丢五球,从第2到第5个球只用了7分钟,堪称溃败。克洛泽打入个人世界杯16球超罗纳尔多,托尼-克罗斯和许尔勒梅开二度,托马斯-穆勒和赫迪拉各建一功。巴西由奥斯卡打入一球。

  比赛焦点

  克洛泽16球超罗纳尔多: 克洛泽第23次世界杯出场,追平马尔蒂尼并列排名历史第二位,身前仅有25场的马特乌斯。他在本场攻入1球,世界杯总入球数达到16个,超越罗纳尔多排名历史第一。

  德国第8次进决赛: 德国第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最近17场国际A级赛事获得12胜5平的不败战绩。

  巴西创耻辱纪录:巴西在18分钟内连丢5球,克洛泽第23分钟打入第2球,克罗斯在25和26分钟梅开二度,赫迪拉29分钟打入第5球,德国完成这4粒入球仅用了7分钟。此前世界杯半决赛历史上最大比分是1930年首届比赛阿根廷6比1胜美国。如今巴西一场耻辱惨败刷新纪录。

  巴西主场42战不败终结: 自2002年8月负于巴拉圭之后,巴西连续42个主场不败,这一纪录在今天被德国终结。

  德国无愧定位球之王:德国与巴西的半决赛,最终出人意料的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巴西噩梦的开始,源自于第11分钟的那次角球破门。都说勒夫的球队学西班牙人玩脚下,但是钢铁战车的看家本领——定位球得分,本届世界杯德国已打进6粒定位球,排名榜首。

  克罗斯里程碑之战2球: 这是托尼-克罗斯的国家队第50战,而他也用梅开二度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穆勒两届进10球: 托马斯-穆勒打入本届个人第5球,世界杯总入球数达到10个,和拉恩并列排名德国队史第4位。他参加的12场世界杯共参与制造了16球(10进球6助攻)。

  德国刷新两项纪录: 德国是世界杯史上首支前半小时打入5球的球队,也是首支半决赛攻入7球的球队。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托尼-克罗斯右侧角球传中,托马斯-穆勒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凌空垫射破门,德国1比0领先巴西。这是托马斯-穆勒本届杯赛的第5个进球。

  第23分钟,托尼-克罗斯中路直塞,托马斯-穆勒巧妙做球,克洛泽的射门被塞萨尔扑出,随后他跟上再射命中右下角,德国2比0领先巴西。克洛泽世界杯总入球数达到16个,超过罗纳尔多成为历史第一。

  第25分钟,厄齐尔分球到右侧,拉姆跟进传中,第一点托马斯-穆勒包抄没有踢上,托尼-克罗斯推射命中左下角,德国3比0领先巴西。

  第26分钟,托尼-克罗斯前场抢断后分球,赫迪拉无私助攻,托尼-克罗斯梅开二度,德国将比分改写为4比0!

  第29分钟,赫迪拉在和厄齐尔做出配合后推射命中,5比0!德国遥遥领先。第38分钟,厄齐尔的任意球攻门打高。

  第52分钟,拉米雷斯妙传,奥斯卡禁区中路的攻门被诺伊尔神勇扑出。一分钟后,保利尼奥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左侧连续两次射门均被诺伊尔扑出。

  第61分钟,塞萨尔罚球弧附近的射门被塞萨尔托出横梁。第69分钟,拉姆禁区右侧传中,许尔勒推射命中右下角,德国6比0领先巴西。

  第79分钟,托马斯-穆勒左侧送出助攻,许尔勒插上射门击中横梁弹入网内,7比0!

  第90分钟,马塞洛后场长传,奥斯卡晃过J-博阿滕之后横趟射门命中,巴西扳回一分,最终1比7惨败,德国晋级决赛。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巴西18次攻门8次射正打入1球,而德国14次攻门10次射正狂入7球。德国控球率达到53%,稍高于巴西的47%。射门效率让德国彻底摧毁巴西,送给东道主耻辱一败。

  赛后声音

  德国中场托马斯-穆勒:“这是一个疯狂的结果,和对阵阿尔及利亚完全不同。德国是一直出色的球队,我们机会把握得非常好。”

  德国前锋克洛泽:“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我们踢得非常好。我进球后没有空翻是因为左脚感觉有些问题。”

  巴西门将塞萨尔:“德国太强了,现在我们该回家拥抱家人,他们一定很想念我们。我非常难过,我宁愿是0比1而不是1比7。”

  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对不起所有的巴西人民,我生命中从未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我永远不会放弃,总有一天我会让巴西人民感到高兴。”

  媒体评论

  巴西《环球体育》:“耻辱性的一场惨败!如果你的孩子将来不知道今夜发生了什么,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让他知道,这一天的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竞技场发生了什么。”

  德国《图片报》:“谢谢,我们爱你们!面对东道主、五次世界冠军巴西,德国队疯狂送出7比1的胜利。我们所有人都会告诉孩子们,这一夜发生的伟大一幕,这是永载史册的一天。”

  核心球员评分

  托尼-克罗斯:9分 梅开二度,完美的中场新核。

  克洛泽:8分 一个进球,足以永载史册。

  托马斯-穆勒:7.5分 下一届,他或许能打破克洛泽的进球纪录。

  赫迪拉:7.5分 本届杯赛个人状态最好的一战。

  拉姆:7.5分 队长价值显露无疑。

  大卫-路易斯:4分 溃败的一战,无法令人满意。

  奥斯卡:6分 打入一球已是安慰。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换人:5号费尔南迪尼奥(46分钟,8号保利尼奥)、7号胡尔克(46分钟,16号拉米雷斯)、9号弗雷德(69分钟,19号威廉)

  德国换人:5号胡梅尔斯(46分钟,17号默特萨克)、11号克洛泽(58分钟,9号许尔勒)、6号赫迪拉(76分钟,14号德拉克斯勒)

 
   0


相关新闻
网友:2026年世界杯到底要加拿大纳税人多少加拿大办世界杯:你猜票价多少?没票也能入
“足球凯撒”贝肯鲍威尔离世 终年78岁加拿大女足0:4惨败澳大利亚队 世界杯被淘汰
2026年世界杯赛事确认扩大 温哥华酒吧欢欣阿根廷智利巴拉圭乌拉圭 联合申办2030年世
球王陨落!贝利因病去世 传奇一生画下终点世界杯赛制改变 加拿大可能在2026年举办更
梅西领奖时为何身披金边黑衣?各方对此意见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